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體驗文]試吃:新北市三芝:八連莊花園複合式餐廳eighthzhuang


好一陣子在愛評網抽不到也選不上享用口碑券之時,位於三芝的八連莊花園餐廳就像一場及時雨,巧妙的平衡住我對愛評網的信心,更讚的是享用尊貴的鱘龍魚,既不用上山,也不用下海,騎著50CC老爺小車,車程不到30分鐘,輕鬆愜意抵達。



雖然出發之前,按照慣例造訪Google map,但Google map對於「新北市三芝區埔頭里18-5號」此一地址並沒有正確定位,不過沿著淡金公路北行,過「邊界驛站」約10分鐘後即可發現八連莊偌然矗立於路旁,完全無需尋幽訪勝或在巷弄裡穿梭。


停車位就更不是問題了,店前腹地寬廣,一次湧進20輛轎車也絕對足足有餘。停車場旁則是寬度和深度至少有五公尺的魚池,池裡理所當然的放養著鱘龍魚,據(網路)說鱘龍魚體重可超過1000公斤,壽命可超過100歲以上,是地球上體型最大,壽命最長的淡水魚類,在古代被視為皇室魚,如今被列為保育類動物。


平常百姓如我,能尋常的吃到鱘龍魚,必得歸功於人工繁殖養殖技術,因為野生鱘龍魚需要12年以上方可發育成熟,人工養殖則要8-10年。不免俗的當天我與友人也趴在魚池邊尋找鱘龍的身影,雖然肉眼隱約可見數尾約3-5米之鱘龍魚於池中穿梭敞游,但鱘龍魚屬於底棲性魚類,基本上是靠著鼻嘴下的2對觸鬚在河床底部尋找食物,因此嚴格來說,頗有神龍見首不見尾之姿。


由於與店家預約的時間早,除我們之外,店內空無一人,老闆娘與外場小姐除了熱情款待之外,更是耐心解說鱘龍魚養殖在青山步道山上,水質清澈的地方及之後每道餐點的食材來源、源由及價值,讓人在享用美食之際,也另外上了好幾堂課,增廣見聞。




若是大家族或朋友聚會,八連莊也附有套餐、合菜、一魚八吃或十吃,雖然未能觀其盛況,但此地空間寬敞,餐點選擇繁多,的確不失為聚會地點的好選擇,一次可以滿足所有挑嘴的胃。



進到店內約十五分鐘後,雙人免費體驗的第一道前菜-主廚沙拉,正式登場。沙拉份量不少,青脆之外,鮮度也不錯,雖然沒有調配出店家獨有特色,但搭配鹹度下手較重、與一般調味不同的沙拉醬,也算別有風味。




第二道上桌的餐點是當日最讓我與友人讚不絕口的鱘龍生魚片,魚片色澤高雅,口感鮮嫩甘甜滑順,長度與厚度拿捏的恰如其份,也不會像某些魚類有特別的濃厚的「體味」,整體而言,鱘龍魚片讓人意猶未盡,停不下手,堪稱當日之最。

   





 第三道是膠原鱘魚骨,外場小姐說是用鱘魚的軟骨下去炸,雖然油炸的火候控制的很好,但鱘龍魚不虧是水中的活化石,其軟骨十分堅韌,我與友人初試幾回合,最後無奈敗於牙根無力,牙也不尖,並沒能吃完這道菜。


結束主廚沙拉與生魚片兩道溫度偏涼的餐點後,店家非常貼心的在此時上了滾熱的湯-養生藥膳,店家說此湯光藥材就要價一萬元以上,湯頭則是用魚骨熬煮了四小時以上,可謂不惜成本,精銳盡出。




不待外場小姐說明完畢,我早已打開湯蓋,抓緊最佳賞味期間品嚐熱湯,一開蓋,香氣撲鼻而來,中藥香溫良忍讓,底蘊深厚,還沒喝,胃已暖了一半。緊接著試其湯頭,甘甜溫和,不油不膩,口味清爽郤又不過淡,層次豐富郤又不搶戲,再配上已浸泡入味、鮮嫩Q彈、飽含湯汁的菇類及魚肉,此湯果然不負盛名,搭配的天衣無縫。





最後一道正餐餐點為翡翠蟳龍魚捲,雖然魚捲包法繁複,口味清爽,獨具風味,且魚捲下的蒸蛋香甜滑嫩,但此時我與友人已是強弩之末,最後還是沒能吃完這道別具特色的蟳龍魚捲。




結束用餐,請外場小姐上了茶點,我與友人同樣都選了阿嬤私房養生桔茶,畢竟這時節喝人蔘茶可能還是過補了些,只是沒想到店家實在太夠意思了,居然是份量頗大的一整壺桔茶。 


外場小姐說這壺桔茶可是阿嬤的獨家私釀,店家拿出誠意多次拜訪之下,阿嬤深受感動才允諾店家販售,因此口味有別於坊間桔茶,事實上也正如店家所說,口味的確不同於一般人,桔香的香氣與厚度更是與眾不同,唯一的小缺點可能是茶包的味道也因此被桔香整個覆蓋消失,失去「桔」與「茶」之間的平衡,雖然我個人也偏愛「桔」多「茶」少的比例,但店家若是調整到偏中間一點的比例,這壺桔茶的確可以成為正餐餐點之外的賣點之一。



離開八連莊時,已是午後一點半,要不是因為有意想不到天殺的行程得離開三芝,不然沿著八連莊旁的八連溪,或是去對面的水車公園散步,也挺愜意悠然的。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