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淡水:五花Restarurant


嚴格來說,五花算是淡江大學週邊商圈中唯一稱的上精緻料理,且不以學生為主要目標客群的餐廳,但光以菜單上的定價來看,要說五花是高價位餐廳,郤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炙熱的假日中午踏入五花,店內冷氣並不強,但至少不悶熱,店內空間不大,就算連廚房也算進去,也應該沒有40坪,不過因為空間有挑高的緣故,既便擠身在店內唯一的兩人座位區(兩張單人沙發)並不覺得狹隘擁擠。


食量不大又只有兩人用餐的情況下,在點合菜時總是得沙盤推演再三,耗時許久。點多了吃不完得打包,打包回家隔餐再食,味道總是會走味不少,反而將當時用餐時味蕾留下的美好印象摧殘殆盡,點太少時又會意猶未盡,過與不及,始終是矛盾與掙扎。




因為是假日前往,平日才能點的簡餐無緣品嚐,與友人推演再三,最後點了左宗棠雞(沒吃過)與巴蜀腸旺(下飯),兩道菜單價均為NT$.180元。炒青菜的部份,尋問今日的時蔬為何,店家說是空心菜,而不是高麗菜,......我對空心菜興趣缺缺,只好作罷。



小小的一間店在我與友人點菜的同時,已瞬間滿座,也因此從點完餐到上小菜前的等待時間至少也有20分鐘,不過店家在遞上菜單的同時已附上熱茶一壺,這壺熱茶雖然毫無茶香或茶味,這時郤能安撫客人等待的心情。



據(網路)說以前五花的小菜有三道,顯然現在中間的那一道小菜已被物價或店家成本吃掉,雖然可以理解,但不免有些失落。


第一道品味的小菜,我不知道正確菜名,但基本上就是醃漬過什麼,味道郤很淡的豆皮,雖然放了枸杞,其實也吃不到什麼中藥味,整體來說不至於難以下嚥,滋味郤也不讓人特別留戀。


第二道小菜則頗有蜜地瓜之姿,地瓜本身冰涼甜潤,除了地瓜自身帶出來的甜之外,幾近毫無調味,青蔥和微弱的醬油膏只是點綴和提味。身為小菜,此盤地瓜分數不低,但若要稱的上驚為天人,距離可能還很遠。


蜀腸旺上桌時,我與友人雖然食量不大,也沒有飢腸轆轆,但依舊被其幾近只有500克的微弱份量嚇的瞳孔放大,尤其是如此的小份量配上直徑至少有15公分的大餐盤,.......差異特別明顯


雖然巴蜀腸旺份量微弱,但調味清爽,頗為下飯而不死鹹,鴨血和腸旺依然很難入味,不過處理的很乾淨,毫無腥臭味。整盤蜀腸旺色相頗佳,香而不嗆,既便交待了店家要辣一點,可是整盤吃到見底,一點辣感都沒有。


左宗棠雞是平生第一次品味,總覺得很像乾掉的排骨酥或是收汁收的很乾、糖醋下手很輕的糖醋排骨,一點也讓人聯想不起這跟左宗棠有什麼關係,而對於一盤NT$180元的雞,郤只有六塊小排骨肉的點菜經驗,這也是一生難得的體會。


不過話還是要說回來,左宗棠雞調味一樣清爽可口,不過鹹不過淡,色香味美,擺盤典雅。在我與友人點的僅有的兩道菜,五花表現的都恰如其份,精準無比的剛剛好,這讓我對大廚控制菜色水準的功力頗為讚嘆,也對五花精緻餐點的品質印象深刻。只是此時對於一開始認為其單價合理的想法已大為動搖,但在不想吃粗飽或重口味的學生型餐飲店時,五花絕對是用餐首選。


最後的點心是芒果奶酪,除了一樣份量少到令人掉淚之外,實在只能說幾近完美。

附註是如果不想賭運氣,假日前往最好先訂位,尤其是小型聚餐時。

■五花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5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訂位專線:2623-3365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