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鬼太朗居酒屋/日式料理Izakaya


物價飛漲的年代,自己煮又便宜又乾淨又健康的日常習慣已不再是項經濟實惠的選項,於是與友人相約在外覓食,晚餐用餐高峰期間,大大小小各餐飲店人滿為患,由此可推,「百姓」所見略同,因此最後選中店內空無一人的鬼太朗進行溫飽基本需求。


鬼太朗位於北新路上,嘉義火雞肉飯正對面,位置很好找,但店面招牌因為是黑底的緣故,走過路過均不顯眼,可能要放慢速度,專注精神才能發現。


店內空間不大,燈光略為昏暗,吧台約佔店面空間1/3以上,沿著吧台坐滿客人時,的確很有居酒屋風味,不過我個人不喜酒味,因此究竟坐在吧台用與老闆交談飲酒用餐的樂趣何在,我永遠無法參透。



雖然訴求目的簡單-只求溫飽(食物要熱的,而且最好至少能有七分飽),但面對鬼太朗洋洋灑灑、種類繁多的菜單,向來難以抉擇的友人,此次點餐時間更為耗時,老闆娘數次靠近觀切,十分無奈,最後友人千挑萬選終於點了一個很普通的牛丼飯(NT$.90元。究竟點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牛丼飯,需要面臨怎麼樣的艱苦抉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則在七百年前就選好了對我個人來說十次中有九次都會選(只要是有賣烏龍麵的店家)的烏龍麵(NT$.85元)。


送出菜單後十分鐘以內兩道菜均已上桌,而且熱度也都能達到我個人略為嚴格的溫度標準,至於口味,兩者均有中等水準,要說多美味有難度,要說不好吃也不可能。份量和CP值自然是牛丼飯險勝,烏龍麵麵條份量雖然不多,但也沒有太離譜,重點是麵條本身品質還行,配料或湯頭就比較欠缺特色,而且完全無法有CP值可言。



優點是無論是牛丼飯或烏龍麵調味都不會太重,郤也不會清爽到過頭,不過畢竟我與友人點的這兩道餐都不是鬼太朗的主攻,應該純粹只是加減賣,所以要以此兩道餐來打鬼太朗的分數,可能也不具參考價值。



因此極度不公平的標準下來衡量我與友人再訪鬼太朗的機率,很抱歉的承認只有30%,甚或更低。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1 則留言:

  1. 鬼太朗屋酒屋是台北很多知名日本料理和餐廳老闆的口袋名單、相較之下30%的再訪率也代表著你的味蕾需加強、必竟想寫一些食記、也得加強自己一些實力以免遺笑大方。一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