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寧夏夜市:太春小館Japanese Cuisine/豆花莊Tofu pudding


太春小館有兩間,新館位於寧夏路,本館則位於民生西路、雙連派出所隔壁,既不想呼朋引伴,口袋又掏不出錢大快朵頤的寒冬歲末(忍不住想呼一下口號,救救老殘窮~快過年了呀~~),還是知足感恩的點上一客豬排飯吧,天寒地凍的,這時就算太春小館的魚獲再新鮮,我也提不起勁。


以路邊攤起家的太春小館,點菜、結帳及煮食三合一擠在不到10坪的小店面裡,三合一區與其內用區相隔十多步,點好餐點,逕自走到內用區等餐(沒有人會招呼你),上餐速度不快,當然也沒什麼多餘的貼心服務或笑臉相迎,更不會三不五時有服務人員盯睄。用餐完畢該付帳了,也是良心制,自己走回點菜區結帳,也算少有而特殊的用餐體驗。


豬排飯一客NT$.90元,豬排份量與肉片厚度、及金黃焦脆的炸皮是亮點,可惜肉片略乾略硬。豬排調味算適中,不鹹不淡,口感清爽。配菜有苦瓜、青江菜、甜不辣(不確定....忘了)和不知為何物的扁炸丸類,調味下手略重於豬排,但嚴格算來並不過鹹,滋味和口感也不差,只是苦瓜和炸丸最後還是沒吃完,因為不合我胃。白飯量少但質佳,煮的熟度也抓的剛好,不生不爛,米粒香甜。


再訪時換吃烏龍海鮮炒麵,80元一客,和豬排一樣,CP值表現不錯,也堪稱料好味美、物有所值。只是烏龍麵不耐煮,確定要點烏龍麵時,還是要有麵條過熟偏爛、毫不彈Q的心理準備,比較不會失落太深。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飯後甜點還是豆花,除了豆花,寧夏夜市週邊也沒有其他甜品可食,雖然從太春小館走到古早味豆花與走到豆花莊的距離相差無幾,但豆花莊的份量與甜香滋味似乎略勝老店古早味豆花一籌。


至於豆花品質,兩者可能系出同門,差異並不明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黑貓熱門冰甜品》同記安平豆花(原味)(2桶)(含運)
【福豆桑】非基因改造手作り傳統豆花(附黑糖冬瓜乙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