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市圓環:萬福號Steamed Sandwish/寧夏夜市:古早味豆花/後車站市場無名豆花 tofu pudding


肚子不很餓、食慾也沒大開的中午,終於首度光臨萬福號,老店拿手招牌有刈包、潤餅、燒賣和肉粽,這四樣小吃類的東西放在午餐時段,對我來說,違和感頗重,因此猶豫了一下,才點了刈包(NT$.40)和三鮮丸湯(NT$.35)。

   

刈包的餡和麵皮是事先做好預熱在爐上的,因此在"有可能吃到溫度偏涼的刈包"這件事上,我算有先做好心理準備,不過老店寶刀未老,溫度與口味拿捏的幾近十全十美,除了份量精緻的不是大問題的問題之外,根本找不到缺點。只是下次我得機靈點,提醒老闆我不要肥肉呀。



三鮮丸湯熱度表現也不錯,魚丸不算彈Q但鮮度是有的,湯頭清淡甘甜,也值得一試,只是來萬福號想要吃飽是有難度的,若是以品嚐老店好滋味的心態入坐,比較不會失望。




在萬福號吃不甚飽的好處是-胃裡還有餘裕可以再來個飯後甜點,往民生西路方向前進,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位於寧夏夜市旁的古早味豆花。



同樣都是老店,份量不約而同的還是走精緻風,主角豆花給的不算多,配料自然也無法超越,一碗粉圓豆花NT$.35元,豆花綿密滑嫩,口感還行,就是CP值低了些。

市場裡無名豆花
相較起來,在市場裡連招牌都沒有的小豆花店(在皇后旅社、老圓環食品中間的窄巷裡),價位一樣NT$.35元,豆花量硬是多出一半,配料則大約五選二或三,薑汁也加的香濃,以後還是寧可走去市場吧,就當飯後散步,也算修得平生半日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