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行天宮:不老客家麻糬Mochi


不老客家麻糬雖說早已被各大美食節目、部落客採訪、撰寫上千遍了,但我終能跟上流行的時間點郤是在今年九月,因為七月到八月底炎炎夏日,礙於麻糬發酸敗壞的快,店家居然也放暑假了!


暑假終於放完,各大、中、小學剛開學不久的時刻,再度來到松江路,不老客家也終於回來了!一點初秋的涼爽氣氛也沒有,依舊酷熱難耐的九月,耐著性子排上隊伍,耗時約30分鐘才能輪到我說話點菜。


話說回來,當日為平常日下午,隊伍排的不算長,頂多就十來步的隊伍長,相較於假日時爆增的兩、三倍或四倍以上的人龍,怎麼說也算幸運了。


粗估兩人份甜食的戰力,買了芝麻與花生各2顆,不分口味,每顆皆為10元,確實是料好實在、便宜大碗、經濟實惠!CP值破表!


原味沒包餡的一樣是10元,只是會切成四小塊,在視覺上和CP值上都與包餡的形成強烈的對比!由於視覺上強烈的虛弱感,導致我於結帳後,當下又再回頭追加一盒50元的原味麻糬,事後郤追悔不已。


在只有冠、亞、季軍的名次排列下,花生麻糬勇拔頭籌,餡多料好不甜膩,麻糬Q彈不黏牙。


我天生不愛芝麻,因此雖然店家誠意厚實的放了為數不少的芝麻,但我只能說是無福消受,尤其是芝麻摻了椰子粉(?)的組合。友人雖愛芝麻,但對此芝麻餡的組合也沒能豎起大拇指,但芝麻餡甜度偏低的事實,應該對不愛甜度爆表、郤愛甜食者之一大福音。


原味麻糬我個人排其名為亞軍,友人則因其CP偏低而將其排名季軍。兩人一致的共通點則認同,若以原味麻糬來說,還是新竹北埔客家麻糬為全台第一,因其麻糬之米香味香濃持久,花生質高料好又實在,花生粉與糖的比例亦堪稱天衣無縫,只是以售價來說,不老客家麻糬CP值還是穩坐龍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