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淡水:鱻將台式日風混搭魚料理Japan fish meal


太久沒發文的困擾是筆鋒(應該說敲鍵盤的手指)很頓、很笨拙,還好寫的是食記,搭配美食圖片,文章閱讀起來不會太枯燥乏味,那也就得過且過了(吐舌)。相隔一個月的重返再發文,第一發理當還是繼續說淡水美食了。

鱻將是新開不久的小店,原址以前好像是平價快炒店,地點距離阿婆麵店約10來步,兩步之外就公車站牌,交通位置算是方便、四通八達,停機車或汽車的話,停車場就在對面,機車、汽車,甚至自行車都能停。


下午五點踏進燈光幽暗的小店裡,剛開店冷氣不強,但不算悶,沒有殘留的油、煙味或酒氣,桌椅或地面清潔度保持的也不錯,可惜就是價格與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受限於荷包淺,黑板上的餐點點不下手,只能簡單點了兩碗滷肉飯(小碗,NT$.25)、私房塔香思慕魚肚(NT$.80)、川燙時蔬(NT$.30)和鮮魚湯(NT$.75)。


本來不很大的桌面,既始餐點全上齊了,依舊顯得空蕩蕩,其實吃飯也是一種療癒行為(精神上的),雖然餓不到哪去,但精緻飲食的療癒效果,總是好不起來。


不過讓人出乎意料的是滷肉飯滷汁調味得宜,鹹甘鹹甘,頗有功夫,米粒也沒有過硬過軟過溼的問題,品管算頗具水準。


燙A菜滋味和份量表現也不差,調味方式也與一般小吃攤略有不同,也算老闆頗有巧思,有用心,又肯下功夫,值得讚賞。


私房塔香思慕魚肚在份量和CP值就明顯弱上許多,魚肚勉強就手掌大,魚身的厚度也薄,整條魚肚的賣點集中在擺盤精美、色相誘人的視覺效果上,既始滋味不差,但份量實在少,若不是刻意放慢了進食速度,整條魚肚幾乎算是用秒殺的速度完食。



最後上桌的鮮魚湯,CP值略為回穩,只是湯碗最多也就手掌大,視覺效果自然豐富盈滿,優點是可以續湯,湯頭清潤鮮甜,似乎沒加味精。魚肉不老不柴、柔軟多汁,也算難得好喝的鮮魚湯,尤其是在淡水小鎮,明明大海就在旁邊,漁港距離也不遠,想要喝一碗新鮮甘甜又不會貴死人的魚湯,郤是難覓芳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