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春訪常青廬Yangming Mountain


今年因為氣候和個人因素的雙重打擊,無論是在天元宮陽明山,基本上沒碰上絢爛美麗的花況或說是沒什麼心情賞花,還好獵豔美食的心情倒是不受影響。相較於離開天元宮後,必去石牆仔內,到陽明山就不能不去常青廬了。


距離上次造訪,相隔半年,在沒有四輪代步或說生活越來越難過之後,變成固定的頻率,想多一點也不可能。


午後用餐離峰時間,店家沒能安排石屋區用餐,坐在溫室裡用餐不是第一次,好處是通透感和光度夠好拍照,缺點是客人會在露台上抽煙,二手煙自然免費大放送給坐在室內的人,如果說這不讓人困擾,一定是假話。


受限荷包的深度與欲振乏力的心情,簡單點了過貓(NT$.120)、炸銀絲捲(NT$.120)和鳯梨苦瓜雞(NT$.600)。過貓滋味依舊味美,但鮮度不若以往,葉或梗均偏硬,份量也略有瘦身。


銀絲捲炸的不柴不乾、不油不膩不反油,功夫猶在,寶刀未老。花生糖粉細緻綿密,甜度適中,與銀絲捲相搭,天作之合,人間美味。


鳯梨苦瓜雞大小份的差別是雞肉份量不同,大份給半雞,小份給1/4,價格差約100多塊,權衡之下,點了大份,畢竟吃不完打包帶走,美味回憶可以延續,也比較對的起荷包。



除了肉嫩鮮甜的雞肉之外,此鍋的經典處自然在於色味俱佳、鮮甜清澈的原汁雞湯,第一口黯然銷魂,第二口身心靈獲得輔慰,第三口口齒留香,第四口其味無窮.....。


窮二人之力,果然不出所料,無法攻克此湯,打包帶走雖是必然之勢,但拜託店家再多加幾勺原汁雞湯再打包,店家倒是面無難色,這點豪氣可就難遇難求,值得鼓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士林.天母.中山.大直.內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