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永樂市場:老媽麵店一、二訪Noodles


寒風細雨不斷的午餐時刻,外出用餐的上班族人數銳減,老媽麵店終於不再一位難求,簡單點了炸醬麵(NT$.45)和綜合湯(NT$.30),份量堪稱精緻小品,但價位著實平價,也算物有所值。


  
炸醬麵口感與再訪時點的麻醬麵不僅相似度高達95%,口味上差異也不大,好幾度我都懷疑其實兩次點了一樣的麵(炸醬麵或麻醬麵其中之一),但依照手機裡的記帳本顯示郤不是那麼一回事,因此第二種可能性是店家做錯或送錯,真相雖然只有一個,不過到底真相是哪一個,深究下去也實在太多餘,只能做罷。


無論是炸醬麵或麻醬麵,口味其實比麵本身的賣相好很多,不鹹不油不重口味的精緻風格頗得我心,只是真的要說一吃上癮,倒也不至於。


店內CP值表現不錯的品項首推綜合湯和蝦丸湯(其他湯還沒喝過),綜合湯裡有蝦丸兩顆(半片)、餛飩3~4顆(忘了)和青菜少許,蝦丸新鮮幼嫩、餛飩皮薄、湯頭調味清爽適中,一碗才NT$.30元,怎麼說都很夠意思。


隔兩天的再訪,換湯不換藥的點了麻醬麵(NT$.45)和蝦丸湯(NT$.30)。


仔細回想,麻醬麵多了一股花生醬的甜味,這似乎是與炸醬麵唯一的分別。


蝦丸湯依然有青菜少許,蝦丸數量則看似增加了兩倍(其實還是半片,也就是1顆變2顆),在口感依舊的前提下,CP值雖然明顯遜色於綜合湯(不若綜合湯可以一次得到兩種滿足),但也沒什麼好計較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