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食記]宜蘭羅東梅花湖:橙靖手工烘培Handmade Cake


一晃眼再訪梅花湖,居然也超過五年以上,今昔對比,梅花湖的變化確實劇烈,以往謐靜清幽的氛圍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如過江之鯽的人潮、川流不息的"車"(自行車、電動車、各式環湖車.....)潮與同質性高到爆表的攤販...........。


梅花湖銳變成如此風貌,讓人心涼,原本企望至少環湖一圈的悠閒心情,在走不到100公尺處猛然劃上句點,遠望梅花湖最後的緬懷處,落腳在橙靖手工烘培,畢竟有(湖)景有(美)食,也算不虛此行。


橙靖的外觀、招牌、裝潢和店名,老實說實在不很搭,格調和品味也還能有再進步的空間,不過攤開簡略的menu,仔細瞧瞧價位,雖然不算便宜,但也不真的貴,如此地點,如此價位,格調和品味就擱到腳邊不礙事的地方吧。


純小憩,沒有久坐的盤算下,簡單點了黑珍珠(生巧克力)手工蛋糕(NT$.40)和奶茶(NT$.40)。


黑珍珠尺寸正常,厚度倒是頗為厚道,溼潤度與重量是一般蛋糕的雙倍以上,甜度算小甜,如果可以苦一些,我個人對此蛋糕的評價會更高。生巧克力的部份,我處在嘴拙與見識少的狀態,嚐不出什麼高下,但對於店家可以不惜成本在蛋糕裡放那麼多比重的巧克力,怎麼說這蛋糕CP值表現都不差。


奶茶單喝口感普通,伴著蛋糕食用,甜度瞬間相對變低,入喉的滑順感倍增,口中似乎也不會殘留過重的黏膩感,如此搭配,確實天作之合。

至於名人回鄉蓋的民宿與餐廳,怎麼也激不起我進"住"的欲望或一探究竟的衝動,有時候眼見為憑雖然有可能勞民傷財,但郤是必須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



■巧克力蛋糕?博客來也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