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鬍鬚張魯肉飯(淡水新市店)Braised pork rice


繼竹圍店之後,鬍鬚張的觸角終於伸(深)入淡水,小鎮居民的用餐選項又多了一種,也算小鎮之福,只是若說新開店有什麼新鮮感或好奇感,這倒是沒有,畢竟鬍鬚張開業至今,少說也有十來年,在大台北地區分店也不少,要碰上完全沒吃過鬍鬚張魯肉飯或便當的人,難度確實高。



想當年(遠目)鬍鬚張剛開業時,菜色種類簡單,價格實在,用料和口味也不差,在當時的確是庶民小吃,萬民之福。時至今日,物換星移,鬍鬚張已不可同日而語,不僅種類豐富多變,價格也水漲船高,鬍鬚張隨著時間往"錢"邁進了,而我郤始終停在庶民......。



感慨的心情自動快轉,多說無益,說回眼下點的排骨便當(NT$.94)、魯肉飯(中碗,NT$.17(開幕半價),原價NT$.34)與免費的清湯。


排骨滋味還行,肉質紮實,現點現炸的溫度與口感表現都有基本水準,只是鬍鬚張很久以前就走精緻迷你風了,多要求份量,可能只會為難自己。


配菜確實有六道,只是這六道配菜是香腸兩片、鴨蛋半片、炸物一條、玉米、酸菜和白菜各一小份,整體CP值並沒有因為配菜種類多或份量多而有所幫助。配菜調味偏清淡,這點亦喜亦憂(無法配飯),缺點是溫度降的很快,.....(原本溫度就偏涼)....。


幸虧開幕期間有免費的清湯可以無限續碗,雖然湯頭調味下手略重了些,但冬天的餐桌上有碗滾燙燙的熱湯,身體暖和了,用餐心情當然也跟著好。


至於白飯或魯肉飯,老實說滋味不比從前,尤其在生意做大了之後,食材反而得交由中央廚房統一低溫配送,現場加熱後供餐的這檔子事,還能多要求什麼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