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定食8TEISHOKU 8


淡水唯一一間定食8自從(跟著家樂福一起)開幕以來,生意向來不算差,到了假日,排隊更是兵家常事,只是我對此連鎖企業信心不足,以致一直未能探其虛實。這次終於登堂入室、付錢吃飯,還是要歸功於凜冽的寒風和還沒跨年就自爆的小鴨。



搞不清楚是英雄所見略同,亦或是方便停車的緣故,元旦當天的定食8,依舊座無虛席,好佳在定食翻桌率高,既便候位序號相差有10號以上,實際等候的時間頂多也就30分鐘上下。


主餐的部份共有8款,岩鹽牛排、干貝鮮蝦丼、起士豬排、黃金檸檬雞、鹽烤鯖魚、豪華海景丼、炸蝦天婦羅和豐味雙盛,均一價都是NT$.180元,內用和外帶的差別只在於外帶就無法享用自助無限供應的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和麥茶。

圖片僅供參考的最佳例證

若是碰上像我這樣--不會續食白飯、不愛味噌湯、冬天也不想吃冰涼的高麗菜絲、麥茶不熱就不喝的九怪之人,內用和外帶的差別,就只在於外帶回家,餐點涼了就不好吃了(還是現場候位吧)。


冬日用餐八選一的抉擇不難,干貝鮮蝦丼、豪華海景丼和炸蝦天婦羅在第一回合即被淘汰,因為此三主餐提昇體溫能耐有限,不適於冬季食用。


剩下五雄爭霸--岩鹽牛排、起士豬排、黃金檸檬雞、鹽烤鯖魚和豐味雙盛,最後鹽烤鯖魚脫穎而出的主因是.....近來豬排雞排吃多,膩了,改吃魚換換口味。事實上鯖魚食來雖多刺,鹽烤滋味倒是不差,魚肉厚度也還行,可惜就可惜在魚只有半片。


首輪就被我剔除在外的豪華海景丼,友人忍不住享用生魚片的衝動,賭上一把點了一套。餐點一上桌,氣勢立即崩盤潰散,與DM相比,餐名取的磅礡的豪華海景丼立在眼前,硬是像迷你海鮮丼,個頭又瘦又小、弱不禁風,彷彿"風中蟾蜍"(爛梗~)。



至於生魚片的滋味,片薄而無味,肉質鬆軟無彈性,雖說是魚肉,吃來口感郤頗有組合肉之感,不過魚肉好像沒有辦法組合,所以這也算優點?起碼魚肉就是魚肉?


附餐的部份,八種主餐自然都是一模一樣的附餐。半份的茶碗蒸,口感還行,但用塑膠碗高溫蒸煮,東西再怎麼好吃,心都很難安穩。


味噌湯味噌味不濃,調味偏甜,洋蔥下手頗重,很不日式的味噌湯,優點是很燙,喝不夠可以自助續碗。


冰涼的菠菜放入口中的瞬間,很有醒腦的作用,可是吃不出什麼特別滋味,後來我教友人索性將菠菜放入味噌湯中"加熱"食用,好像友人也不覺得有什麼違和感。


甜點的部份是焦糖優格布丁之類的東西,焦糖有爆高的甜度,但絲毫沒有焦糖香,白色布丁疑似優格,郤沒有優格的味與香,這一小盅甜點到底是什麼的疑問,我沒有很有興趣找人解惑,除非品質與口味有更上一層樓的突破,那再考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