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五花馬水餃館(淡水店)Wu wha Ma Dumpling House & Chinese Restaurant


第一次吃五花馬水餃,居然是在淡水,雖然還是要排隊,但只是小排大約10分鐘,輕鬆的很。大勝天母店的好處是淡水店佔地近百坪(內場+外場),用餐區寬敞,挑高夠,空氣流通,座位數也多。


嚴格說來,我並不熱愛水餃或鍋貼,不過淡水就是這麼一點鼻屎大的小地方,店家數量或食物種類的豐富度與齊全度,自然也有一定的限制,因此能有任何稍具"食"力的餐飲連鎖店進駐,實在也是小鎮居民之福。

外帶區

在氣勢恢弘的店門前邊排隊,邊揪著菜單點菜,既便是中午時間,冷氣團威力依舊強勁,只是來五花馬不能便宜行事,若是不想等,直接外帶買回家,就吃不到內用免費的小米粥了。


劃好菜單後,小等約10分鐘後終於入座"唐伯虎",友人至櫃台買單的同時,我分頭至自助區盛了沾醬、酸菜、麥茶和久違的小米粥(上次吃小米粥是在朱記餡餅粥店)。


酸菜、麥茶和小米粥雖是供內用客人免費取用,但份量、品質和口感一點也不馬虎,酸菜口感略硬,水份和脆度保持的比較不好,不過調味鹹香適中。在寒流壓境的此刻,麥茶讓人揪甘心的事情是溫度保持在熱騰騰郤不燙口的高水準表現。


傳說中被"稀釋"的很嚴重的小米粥,很幸運的在新開的淡水店,目前還沒有這種偷工減料的憾事發生,小米的比例大勝白米,唯一的缺點是煮的不夠久,小米粥的溫潤度不夠理想。



鍋貼底煎的焦香,口感不差,調味清爽,肉餡也沒什麼怪味或臭味,品質也大勝四X或八X,只是精緻度與細緻度應該可以再加強。


若純以淡水地區的鍋貼做排名,五花馬的鍋貼與德記鍋貼相比,仍略遜一籌,盤中飧則名列探花(第三)。



相比起來,蔥油餅的油度控制的接近完美,清爽不油膩,餅皮吃來帶點焦香,口感乾脆爽口,蔥的味道也不嗆濃,缺點是口味比較普通,沒什麼特色。



水餃壓軸上場,耗時至少10分鐘,口感依舊走清淡健康養生風,餃皮略厚,因此餡料與湯汁不會爆漿四溢開來,保持住精巧潔淨典雅的賣相這點上頗得我心,不過最讚的地方是餃皮厚郤耐吃不膩口,內餡飽滿、不腥不臭,調味清淡。唯一的小抱怨是水餃溫度涼的快,進食速度得飛快,才不至於吃到"冷涼卡好"的水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