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市大稻埕:呷二嘴Short Rice Noodles


換上冬季限定菜單的呷二嘴,與夏季時看似平凡無奇份量少的冰品相比,無論在視覺上、存在感與實在度都大有進步,可惜的是礙於戰力有限,還是得分天分批品嚐。




首訪當然先試店家的拿手菜-酢醬米苔目(小,NT$.35)搭菜頭香菇丸湯(NT$.35),香菇丸也有生的單賣,一斤240元,嚴格來說並不算便宜,但這年頭要找個頭碩大、食材新鮮紮實、(好像)也不怎麼放奇奇怪怪的調味劑或添加劑的丸類食品著實不易,口袋夠深之食客,確實值得將此店丸類納為伴手禮選項。


米苔目口感偏軟,但不爛也不Q,照理來說,應該是純米粉下去做的,沒摻地瓜粉,重點是新鮮幼嫩。酢醬調味不過鹹不過重,略帶甘甜郤又沒有人工甘劑或不自然的甜味,鹹甜鹹甜的滋味引人入勝,層次豐富厚重,也算店家拿手絶技。


當季的菜頭又嫩又甜又大塊,與香菇丸或湯頭的搭配及協調度都頗高,此湯物有所值,不能不試。




香菇丸的包餡亦是亮點之一,不過調味上下手略重,略顯遜色。丸子本身新鮮彈Q,肉厚紮實,值回票價。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