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稻禾烏龍麵(誠品生活松菸店)udon noodles


節儉寒酸的月光族如我者,難得能入「口」(據說)在日本鼎鼎有名的稻禾烏龍麵,主要還是歸因於稻禾烏龍麵比起一般動輒NT$.4、500元一碗的日式烏龍麵或拉麵,定價上都親民許多,只是追根究柢起來,其實稻禾烏龍麵的份量精緻迷你(重點是迷你.....),怎麼算也不說不上物超所值。




稻禾烏龍麵在台現有三家分店-南西店、誠品信義店和我所光臨的誠品松菸店,依照網友食記,三家店裝潢風格一致,販售品項當然也一模一樣,明顯差別可能就只有空間大小了,只是我沒去過另外兩家店,因此也無從比較,不過相較於同樓層其他店面,我個人認為稻禾松菸店的空間及動線規劃還算得宜,不至狹促難行,略保隱私,郤也不可能寬敞清悠。


真人切麵秀的部份在松菸店也沒缺席,玻璃櫃的位置就在排隊的動線上,讓人想不盯著「秀」瞧上10來分鐘都難,只是老實說耐看度欠佳,看久了的心情應該和真人秀的麻豆心情類似-單調枯燥,完全無法體會烏龍麵的高級感。


據說店剛開時,無論平日或假日,排隊的隊伍都誇張的長,還好現在熱度減退不少,既便是假日,排隊約10分鐘左右也就到了點麵口。


炸地瓜餅、蕃茄等和風碟菜類不是我的菜,我只在炸蝦和炸雞塊中做抉擇,經過一番內心戲,炸蝦(NT$.70)最後獲勝,畢竟炸蝦不是在鹽酥雞攤上會出現的東西。



蝦子肉質鮮度還可以,既不反油,也算大塊有肉,不過炸物不是現炸,已經放涼的事實比較無法綁住客人的心。


調味上,炸麵皮略帶清淡的調味,只是我吃不出來究竟是什麼滋味,蝦子本身應該就沒什麼特別調味,不過蝦味頗重,配上厚重裹粉的油味,整體來說,炸蝦沒有很合我胃口。


至於主角烏龍麵,因為份量實在是我平生以來所見過最迷你的烏龍麵,別說想在口感上可以徹底征服我的味蕾,光是視覺效果就打了三折。


我點的沾麵(NT$.90)算是稻禾烏龍麵所有麵類品項中最低價者,畢竟除了烏龍麵之外,就只剩很清淡的日式醬油一杯而已了,總言之,麵條本身品質不差,麵條紮實有勁又彈Q,其他的就見仁見智了。

如果只是去嚐鮮、開眼界或享受日式麵店用餐的氛圍,倒是不妨一試,反正整層B1都是食物,不怕吃不飽沒地方再續攤,至於整層B2排隊人龍最長(至少排了40分鐘才能進門)的吳寶春麵店,就暫且留到下回分說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