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圓環:龍凰號香菇腳筋肉焿Thick soup meat noodles


吃過了龍凰號之號,圓環四大老字號小吃(龍凰號、三元號龍緣萬福號),就僅剩萬福號沒踩線了,只是我對刈包和潤餅的興緻缺缺,因此也可能拚圖就缺此一角。


相較於三元號龍緣萬福號,龍凰號離圓環最遠,只是也不是遠到走不到、找不到,不過這相差不到100公尺的距離,人潮郤差了至少一倍。


好在龍凰號確實是老字號、硬底子、實力堅強,像我一樣慕名而至或根本就是老班底的客人實在不少。


據格友指稱,龍凰號的魯肉飯風評略高於三元號,但我近來太常吃魯肉飯+燙青菜的組合,為求公平公正公開(主要是吃膩了,換口味啦~),只好胡亂點了香菇腳筋肉焿麵(NT$.50)+筍絲(NT$.30)的莫名組合。


香菇腳筋肉焿麵雖然名字裡有"香菇",但老實說,香菇份量不多,大概照片能看到的就是全部了。腳筋肉焿則鮮嫩香滑,應該算是平生以來,吃過最幼嫩的肉焿了,裹粉也裹的薄,不會感覺好像裹粉吃到飽。


湯的部份,芶芡看似下手很重,但喝起來郤清爽甘甜,不會過於濃稠或喝起來很厚重、滿口都是芶芝的感覺。魯筍絲調味清淡郤不至無味,筍絲幼嫩入味,表現也不錯。


整體來說,龍凰號和三元號龍緣口味上和調性基本上都差不多,但我個人認為龍凰號的精緻度及在食材調理的用心程度最高,若以此兩點來做基準點,龍凰號的定價算是物超所值、料好實在,只是短時間我可能會暫別魯肉飯和焿湯類組合了,膩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