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太平市場:阿角紅燒肉red - cooked pork


阿角紅燒肉雖然名為燒肉,但抵達攤前聞香候位時,確實徹底推翻了我對紅燒肉的既有印象,第一是顏色其實偏粉紅,並不真的紅;第二是外層麵糊裹粉極薄,與一般可能加了其他調色劑、顏色偏深紅、裹粉厚過於肉本身的紅燒肉相比,既便還沒真的「登堂入室」,吃上一口阿角紅燒肉,視覺上和直覺上郤早已被收服。






第一次造訪太平市場,接近午時,攤商進入倒數收攤時刻,巷弄狹窄的市場裡人聲鼎沸,但我此行目標單純,專為阿角紅燒肉而來,因此心無旁騖,立馬進入候位狀態的速度,幾近光速。運氣不差的情況下,候位時間大約只有十來分鐘。



接下來等餐的時間,運氣就跑去逛市場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這是客氣的說法,畢竟客人一多,很難責怪誰.....),我一共被問了4次點了什麼東西後,才終於把菜上齊。

 

我點的是非吃不可的紅燒肉(綜合,NT$.100)、鯊魚煙(小份,NT$.50)和什錦麵(NT$.70),三者價格都極為親民愛民、相當體貼發不了財的平民老百姓(的荷包),也是我個人在大稻埕周圍見過最便宜大碗、經濟實惠、物超所值的台式小吃(激賞淚推!)。



表現最突出的,首歸當家花旦-紅燒肉!肉質鮮嫩甘甜,且雖經油炸,郤能保有水份及溼度,切片的厚度少說也有2公分,確實讓人揪甘心~(眼角淚)。

 

相形之下,鯊魚煙的評分自然高不過紅燒肉,但若與大多數偏乾偏硬偏鹹的鯊魚煙一比,阿角紅燒肉裡的鯊魚煙的鮮甜度、保水度與厚度,應該是阿角若說自己是第二,就不會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呀。



什錦麵雖然也是一時之選,不過我對紅燒肉泡在湯裡的口感沒有很中意,更不愛粉肝(調味也過鹹),因此點什錦麵,對我來說並非是合宜的選項。至於油麵熟度還是過頭的問題,可能無法避免,畢竟麵條本身偏細,若是碰上喜歡吃軟爛麵條的食客,應該就不是問題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