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後車站:蔡記岡山羊肉mutton or lamb


《本草綱目》記載,「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但有記憶以來,我一直無法接受羊肉的腥膻怪味,因此平生以來所吃過的羊肉次數屈指可數,這次鐵下心來冒險一試,證實蔡記岡山羊肉,果然不是虛有名堂。



奇怪的是能有此功夫,料理出毫無腥膻味羊肉之店家,店面居然不到10坪,想要現吃,就只能坐在騎樓路邊的簡易桌椅上,雖說華陰街店租不低,但一碗羊肉麵線動輒NT$.100元以上,怎麼算都覺得店家在店面成本控制上,真是做了最大的努力。


內用位置少的前提下,外帶的比例自然偏高,只是吃著這碗色香味俱全的羊肉麵線(NT$.100)的同時,不免狐疑著外帶回去的羊肉泡在熱湯裡,熟度當然也會升高,羊肉難道不會因此變硬嗎?


現吃的羊肉熟度可能只有4、5成或3、4成,羊肉口感細緻柔嫩,中藥底的湯頭甘醇,調味清爽,層次郤不單薄,確實是我近幾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羊肉和羊肉湯,只是我吃過的羊肉料理實在不多.......(吐舌)。


麵線的部份,表現也不錯,麵線本身無鹹味,口感細緻,份量不算多,不過我看併桌饕客單點的麵線也不覺得單點的份量有比我多很多......證明本來份量就不多


用來沾羊肉的醬料也是店家一門絶技,醬料甜香,滋味豐富,少了這一味,就好像爬101,結果爬到99樓就停下來放棄了的感覺,不沾可惜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