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市永樂市場:條仔老店米苔目Short Rice Noodles


我自認是個喜歡吃米苔目的人,雖然米苔目實在很難吃飽,而且不像便當店一樣走到哪都吃得到,因此只要能碰上賣米苔目的店家或路邊攤,肚子又剛好有空位的情況下,通常都會來上一碗,只是能不能合口味,又是另一回事了。



條仔老店米苔目隱身在南京西路與民樂街附近的巷弄裡,我一時走運,在附近瞎碰閒晃發現的,當時不知道此巷弄裡的小店如此盛名及有來歷。


純粹受米苔目吸引而入座的我,點了米苔目(NT$.30),再加肝連肉(NT$.40),兩種飽食率都很低的小吃既便組成了一套餐,其實於裡於外,都還蠻空虛的。


僅有的優點是兩者調味均屬清淡(這好像是圓環、後車站、大稻埕和永樂市場的共同特色......),食用完幾乎沒有什麼負擔。據說沒放地瓜粉的米苔目口感會偏軟,比較不Q彈,如果這個傳說是可靠的,那條仔和永樂米苔目,應該都沒放地瓜粉。

 
肝連肉的肉質鮮嫩,只是我太寒酸了,無法說服自己這樣一盤肉40元其實是有物超所值的(?)。


不用20分鐘完食後,離開條仔老店,出了巷口,附近老建築都更及活化的實例越來越多,雖然老房子住起來不舒服,但能夠看到老房子死而復生,再展風華的感覺,真好!



至於仍在等待都更或活化的老房子,數量其實也不少,我不確定這會不會造成治安死角的疑慮或算有礙都市景觀,但肯定的是.....不管是建築本身或建物、土地持有人本身,大家都在期待春天的到來。

碑上的說明是說,這裡是二二八事件的發生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