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士林:士林夜市美食鳥啄Shilin Night Market


自從多年前士林夜市淪陷,我造訪此地的次數也變的屈指可數,美食區轉進通風怎麼可能好的地下室後,這次算是第三度造訪,地下室的通風狀況本次算是最好的一次,冷氣開的很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油煙環繞不散的嗆人窘境似乎也因此有所改善。


人潮因為平日的關係雖稍有疏緩,但礙於先天詭異的設計(走道寬不到一米!),無論怎麼走,都覺得人潮洶湧。


摩肩擦踵、你推我擠的情況下繞行一圈後,在老地方灑尿雞排停下,這是整個地下室唯一算得上新口味的攤商。


小攤唯"二"賣的兩個東西,一是官財板,二是灑尿雞排,定價均為NT$.50元,在士林夜市此單價實在難得,只是官財板我無福消受。


為了吃這看似極不起眼的雞排,一等就讓我等了20多分鐘,還好吃起來肉多骨少、肉嫩多汁,確實是名符其實的灑尿雞排!(吃完我明顯的長高了,考試都考100分......)美味度與甜滋滋、軟爛爛、肉少骨多粉特厚的X大雞排相比,好吃到爆表!只是人怕出名豬怕肥,有時候店家終於多年媳婦熬成婆之後,食物的美味度與品質就很難保持住。


離開地下美食街,再回到陽明戲院旁,以往固定報到的阿宗麵線與上海生煎包已再也無法讓我停下腳步。這條巷子的新面孔是印度烙餅,試口味買了雞肉捲餅(NT$.50),很意外的是大概只等了5分鐘左右,第一次在南機場夜市吃印度雞肉捲餅時,至少等了10分鐘


同樣是印度人做的印度雞肉捲,整體口味差異不大,但內餡豐富度與餅皮的耐吃度及厚度郤相差甚遠,可能礙於地點及租金差異,南機場夜市的印度烙餅無論在美味度或CP值上都輕鬆大勝士林夜市。



離開讓人惋惜的士林夜市前,最後鳥啄的食物是不久前才上過電視的的阿輝無座位麵線(慈誠宮前)。



無論有沒有提供座位,一碗麵線NT$.20元,在這個時代,怎麼算都划算,只是說到底,滋味實在普通,麵線份量也的的確確就只值20元,就算這個單價再怎麼珍貴難得,可能也很難讓吃過的人再回流呀。


百無寥籟的士林夜市美食鳥啄之行,就在慈誠宮這裡劃上句點,以往到慈誠宮固定進貢的士林伯豆花店、簡記木瓜牛奶和家鄉臭豆腐/涼麵,彼此的緣份終究也走到了盡頭,再會了,士林夜市~~
  
拿著食物坐在廟前,自動會靠過來喵喵叫的可愛貓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