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福利豬腳飯pick knuckle rice(疑已停業)


在淡水想要吃到豬腳飯?很難。想要吃到美味的豬腳飯?難上加難!在品嚐過福利豬腳飯後,以上兩個問題依舊存在,沒有解答。



福利豬腳位於北新路與大學城的轉角口旁,距離源味魯肉飯金仙魯肉飯芳鄰小吃不到100公尺,地點不算差,但緊臨學生美食一線戰區的缺點是-競爭當然也比較激烈,如果美味度不足以攻城略地,在價位上就要多所退讓,蹲低一點,有時候(只是有時候.....)反而能跳的更高。


在定價上,福利豬腳確實腳踏實地,走學生戰區的平價風,湯和白飯自取吃到飽,我想這也是店家至今還能存活下來的.....主因(現在用字遣詞都要很謹慎......)。


傍晚5點走進福利豬腳飯,天微涼,不時飄著細雨,店內熱氣蒸騰,空氣停滯不流通,沒開冷氣,推算著不過就一頓便當的時間,吃不了多久,硬是入坐點餐。


友人點了腿庫飯(NT$.80,3配菜+滷蛋+飯),自從迷戀上三重的知高飯後,友人對豬腿肉總是充滿期待。我沒那麼好胃口,對豬腿肉也沒有執著,只好點雞腿麵線(NT$.70)。


遞出了菜單,等餐時間有點難以理解的長,也許店內悶熱的空氣也稍有影響,但總言之,上餐速度有待改進,服務態度倒是還OK。


充當「打撈系」學生撈了冬瓜湯先暖胃,一嚐驚人!湯頭清淡甘甜,似乎完全沒有加味精!非常難得!尤其是在學生用餐戰區。


除了湯之外,不加味精的堅持繼續延續至每道菜,不管是腿庫肉、滷蛋、筍絲、絲瓜或雞腿,幾近毫無調味的清淡口感,原本應該極適合年長者、小朋友或口味清淡者食用,但吊詭的是店家在油量的調度上,異常的豪邁,我與友人在食用過中場後,無論在胃口與胃的負擔上都略顯沈重,尤其是腿庫肉肥肉佔大部份的情況下,確實對友人是另一重擊。


我的雞腿雖然也陷於油量過重的泥淖裡,但死裡逃生的是我點的是麵線,整體來說胃的負擔無法與食用了大量白飯(抑油抑肥)的友人輕量許多,因此既便雞腿沒什麼特別耐吃的調味,但我依舊還能遊刃有餘的完食。


與坊間一般帶有鹹味的麵線不同,店家採用的麵線沒有鹹味,也幾乎依舊處於不調味的堅持下。份量還可以,不小氣,只是麵線+雞腿的搭配?老實說,沒有很搭,但是要滿足中等胃量以下的食客,倒是沒有太大問題。


腿庫飯不談口味,只談份量的話,既便是大胃口之人也能吃飽,毫無疑問,就算主菜或配菜不能獲得真正飽足感,白飯和湯是自取的,不要太誇張(取用無數),我想店家也不會出手干預。結帳時,最好記得自己點了什麼、一共多少錢,因為既始一開始填了菜單,店家後來可能也找不到菜單,可能不知道你點了什麼或是否付過錢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