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食記]新竹市:N訪段純貞牛肉麵beef noodles


N訪段純貞牛肉麵,口味、價錢及菜單依舊,沒什麼劇烈變化,店內高朋滿座與店外門庭若市的排隊人潮也始終沒變,無論平日假日,雖然看慣了這個風景,但如此奇景能多年不退燒,確實也算新竹市牛肉麵店奇葩。




店外唯"二"的改變是:一、招牌由紫變黑、由厚變長(二、三訪記錄請點此);二、緊臨著店門旁則新開了一間兩坪不到的高價日式抹茶霜淇淋。


這次踏進店內已是午後兩點多,若是假日,這種關鍵時刻(寶傑,你怎麼說?)小菜區早就人去"檯"空,拜平日之賜,快休息了還有小菜可點,運氣不算差。


按照慣例點了海帶、豆干、豆皮,total NT$.40,三道小菜表現依舊維持著不錯的水準,這可能也是段純貞多年人潮絡繹不絶的助因之一。


助因之二,我個人以為(摸下巴)是甜脆好吃的(免費)榨菜;助因之三是香辣夠味的唐辛子(辣醬,忘了拍.....);助因之四是上餐速度超快,麵郤不曾是溫涼的。


助因說完,顯而易見的主因,還是簡單提一下(之前已經說過了),麻而不辣的湯頭濃郁厚實,層次豐富。點細麵時,麵條多半會熟爛過頭,不過麵條本身品質並不差,如果掌控好細麵熟度,紅燒牛肉湯麵(NT$.65)的完美度會很高。



友人第一次點的川味涼麵(NT$.55),醬汁酸甜鹹香,調味不差,頗有開胃健脾之功效,份量也算夠意思,美中不足的是醬汁與麵條本身並不水乳交溶,麵條無法入味,吃完了麵,碗底還剩一堆醬汁,可惜了~


麵條另一個小困擾是打結的厲害,無論怎麼"喇",麵條始終"團"進"團"出,團結的要命。


至於緊臨店旁、看似低調的日式抺茶冰淇淋,一個要價NT$.50元(冰淇淋高度大概比麥當勞的高個一圈半多一點),我偷瞄到買了冰的男女老少,得在新竹的九降風中,飛速到快不知其味的舔舐完高價冰淇淋,心想:「這冰壓根奢華的緊呀~」(捻鬍),我還是等發財之後再來買吧。



■延伸閱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