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大稻埕佳興魚丸店Fish ball/延三夜市灶頂排骨湯sparerib soup、高麗菜飯vegetable rice


原計劃是去(大稻埕)慈聖宮前吃些不熟悉但郤是老味道的東西,但當天氣溫並不涼爽,無論坐在攤前或樹下,怎麼都談不上宜人舒適,再加上週遭個頭碩大黑蠅亂竄,考量近來腸胃狀況欠佳,只好打消在此覓食的念頭,轉往公園四週碰運氣。


走不到300公尺,還沒進公園,就被佳興魚丸店簡單乾淨的外表,與非用餐時段店內郤坐滿了人兩大理由吸引上門。餐點選項不多,單價也還算合理,於是點了乾冬粉(NT$.20)與香菇魚丸湯(NT$.50)開開胃。


冬粉本身品質還行,調味簡單,也沒什麼配料,老實說CP值不高,當然也不可能吃飽,不過醬汁算頗有特色。



香菇貢丸比魚丸好吃,紮實又有彈性,調味上也拿捏的頗合我意,沒有明顯或奇怪的添加物的味道。


魚丸滋味也不差,只是彈性與紮實度與香菇貢丸相較起來,口感遜色許多,嚴格來說,魚丸的調味並不特別,但還算清爽,不會下手過重或有怪味。


湯頭一樣走清淡養生風,沒什麼特色,但整體來說,佳興魚丸店確實適合年長者、小朋友、口味清淡及注重健康者的口味,吃完的確對身體及口舌沒什麼負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再往大橋頭捷運站方向前進,在台北橋旁、延三夜市頭有很不起眼的小店一家,店裡菜單只有一飯一湯--高麗菜飯(NT$.20)和原汁排骨湯(NT$.60),很久沒有吃過高麗菜飯的我,只好頂著半飽的肥肚再小戰一回合。



好佳在高麗菜飯沒有讓我失望,雖然飯稍嫌軟爛了些,但整體滋味清爽甘甜,高麗菜量也算夠意思(大菜梗偏多),如果份量再多些(啊不是吃不下嗎?~~),CP值就會好一些。


排骨湯一樣走清(爽甘)甜風,金黃無瑕透明的湯底,我不知道有幾年沒看過類似的湯底了,perfect!!蘿蔔不算真的甜,但是不苦,纖維也不會太粗,份量給的也不小氣。豬骨應該是肋骨的部位,長度超過15cm,肉量中等,肉郤煮的不老不柴,溼嫩多汁,沾著湯汁吃也是一絶。


硬撐著清盤不浪費的下場是舉步維艱(大腹便便),如果從排骨湯到大橋頭捷運站是道斜坡,我應該順著滾到捷運站會比走的速度快。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