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食記&遊記]新北市三芝:三芝區農會/源興居/筊白筍Water bamboo


時節才剛踏入秋天,筊白筍就已成群結隊的在菜市場上待價而沽,看來今年雖然颱風多,倒是不影響筊白筍的收成。既然淡水都在賣筊白筍(一包NT$.80)了,沒理由親赴三芝郤空手而回吧?



跨上小50,熟門熟路的抵達三芝農會,農會當然有賣筊白筍,只是不零售,單位以一麻袋為基準,一袋NT$.2250(站在旁邊聽到的),目測一袋頂多300~350根,拿出手機按起計算機猛敲,怎麼算都算不出這樁買賣是否真的划算,除非買家是開餐廳的,一次買多一點,確實就有助降低食材成本,若是批來要轉賣,扣掉親自來取貨的油錢和人事成本,就已經瀕臨虧本的邊緣了。


十來袋的筊白筍在開賣後十分鐘內售鑿,無戲可看之後,換我做正事--到(旁邊的)芝農超市買零售的筊白筍--,但此時超市似乎無視於農會前交易熱絡的筊白筍買賣,居然.......沒賣!!


沒買到筊白筍雖然讓人失望,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繼續前往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福德水車公園散散步,畢竟三芝的旅遊點也就如此而已了。


  

源興居除了不到十坪的正廳有開放參觀之外,其餘的房舍應該都是有人居住中的狀態,因此除了正廳就剩稻埕,實在談不上什麼參觀價值,而且自從阿輝伯不做總統(當然也就不可能過年時回來發紅包)後,源興居也被遺忘的差不多了。

超迷你的正廳
 離開源興居前的回馬槍是在大樹下向純樸阿伯買了一包筊白筍(NT$.70),當時阿伯還直問說:「只要一包唷?三包200....」,當時左思右想怕吃的速度不夠快,筊白筍會乾掉不好吃,後來怎麼想都是懊悔萬分,因為又甜又鮮又嫩又好吃呀!當時為什麼不一次買三包呀~~(抓頭打滾~~)



幕後花絮是稻埕上及路邊,午睡&晒太陽的狗狗百態,不解釋(解釋什麼?~),直接看照片。

小黃:「呼~午睡兼晒太陽,奇檬子意乙唷~~」

小黃:「蛤?!誰想偷襲我?!」

mable(花紋像大理石,所以叫mable,不代此狗真名):「奔馳~~奔馳~~我是黑神駒~~」
 
mable:「跑的好累...ㄟ~我的骨頭藏哪去了~~」

小黑:「救命呀~~不要追我~~」(惡夢中~~)

■延伸閱讀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2011筊白筍水車文化節Water bamboo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