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阿興豆花店tofu pudding&再訪阿娥排骨麵Crispy Sparerib Noodles


午間用餐時間若是拖到午後1:30~2:30的「高撲空」時段(店家都準備休息了......),這時僅管對阿娥排骨麵有再多挑剔,最終還是會發現車頭正朝著登輝大道上走,因為阿娥排骨麵的撲空率接近於呀,說白了,不是公就是字~~(三師兄上身)。




再訪阿娥排骨麵,終於點了應該是鎮店之寶的排骨麵(大,NT$.95),其實更嚴格的說法應該是--排骨麵--,一樣採碗比臉大的驚人氣勢上桌,不過往碗裡一湊近看,這店名與招牌確實可考慮換下........,在湯裡載浮載沉的瘦弱排骨酥約有4、5塊,數量勉強能湊和,及格邊緣;排骨肉雖然比骨頭多,但滋味就普通了,而且很明顯排骨酥是最後一刻才丟入碗裡的,對湯頭、麵或地瓜葉都起不了提味作用。


麵條的部份,依舊是很不得我心的白麵條(實不相瞞,我確實以為會因為是排骨麵,而有不同的麵條款式出現,......好傻好天真~~),最慘的是份量還是很多,就像上次吃海鮮麵一樣的份量,只是相較於海鮮麵有豐富的海鮮配料,排骨麵只有無味的糖心蛋白煮蛋半顆和地瓜葉若干,不僅視覺表現輸的徹底,實際的口感與滿足度也有天壤之別,而這之間的價差為45元。


上次吃了還行的滷肉飯,友人這次加碼追擊,改點大碗(NT$.30)再外加一顆NT$.10元的滷蛋。大碗與小碗滷肉飯價差10元,份量加1倍,CP值高始終是阿娥的壓箱法寶,只是不知道當天滷肉飯為何突然油像不用錢一樣,勉強還是能吃完,但油膩感爆表,略為反胃。



為解油膩與轉移(反胃中的)注意力,特地首訪阿興豆花店(距離五路鍋聖不到30步的距離)來上一碗三色布丁豆花(NT$.30)。


阿興的布丁豆花嚴格算來,豆花硬度比阿德豆花的硬一點點,其他的,如樣貌、口感乃至於份量,大致兩店雷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