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電影]驚天凍地The Frozen Ground/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驚天凍地》和《全家就是米家》是我個人本週看的「新」片,兩片類型迥異,《驚》為驚悚片,改編自真實事件,《全》為喜劇,共同點有三處,第一是無法恰如其份(應該驚悚駭人的驚悚片一點也不驚悚,至少應該有笑點的喜劇片一點也不好笑);第二是兩片節奏與脈絡都很亂,尤其是《全》;第三,都試圖用脫衣舞孃豔舞橋段吸票(只是可能都不管用)。



自《空中監獄》後,相隔16年,尼可拉斯凱吉再度與約翰庫薩克同片較勁,雖然我覺得《空》確實就是一片灑狗血的娛樂片,但就16年前的電影水準與娛樂效果來說,《空》的娛樂效果已算上乘,單憑這往日榮景(美好回憶),坦白說,我衷心的希望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庫薩克能夠因為此片洗底(不要再演爛片了~)再翻身,畢竟谷底翻身,捲土重來的人大有之,如:約翰屈伏塔、米基洛克、強尼戴普....。


當然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那樣簡單,時代不一樣了,中國人、泰國人甚至印度人都狂拍爛片的同時,美國人也沒能閒下來,《驚》依舊沒能免俗的爛,片子本質不好,演員演技再好也沒用,看在錢的份上,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庫薩克可能也沒得選擇。


不同的是,《驚》片讓兩位大叔終於能回歸到需要演技的演員本份,雖然對兩位大叔來說,《驚》片裡的演技根本沒有考驗或突破的問題,但能夠用演技說服觀眾是好事(誰想看大叔飆重機?),能不要一直演同類型的角色也算突破(偶爾演演殺人狂,才不會忘記自己是演員嘛)。


至於《驚》片裡唯一的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本片確實把她弄醜了,而且角色設定的相當低能,相較於凡妮莎在2011年在《殺客同盟》(Sucker Punch)裡演默不起眼的小配角時,《驚》片既便讓她脫到三點不露,還大跳鋼管舞,養眼程度依然大輸《殺客同盟》(Sucker Punch)


ㄟ?那到底《驚》演了什麼?怎麼好像都沒說?


啊..........就算我想「說」(打字),可能你也不想「看」,更何況我根本懶的「說」........(逃--)。




《全家就是米家》讓珍妮佛安妮斯頓也同樣大跳鋼管舞,舞跳的其實不怎麼樣,也談不上什麼香豔刺激,但對現年44歲的「重熟女」來說,說不需要一點點勇氣?絶對是假話。


至於安妮斯頓此一「舞」究竟能吸多少票?我相信就算是她的影迷可能也不樂觀,更何況在看此片時的整個重心會專注在--到底安妮斯頓的臉怎麼了?What has Jennifer Aniston done to her face?.....傳說是整型了....)--的這件事上,看起來髒兮兮的舞蹈?誰還在意呢?


《全》片另一位還能講上兩句話的是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三年前他在納尼亞傳奇裡還只是演個不討喜的小男孩,三年後小男孩已是少男,還長的挺高,難怪怎麼看都覺得眼熟,郤連想不到納尼亞。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2010 
最後總結一下《全》片的劇情走向好了,簡單說就只能用-荒謬至極-四個字以貫之,最真心的建議是--就算是二輪片,也不要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