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市萬華:南機場夜市彰化肉丸,再會了~Taiwanese Meatball


平日午後兩點,終於有機會三訪一直讓我魂牽夢縈、回味無窮的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沒想到可能也變成最後一次造訪。




涼爽晴朗的夏日午後抵達沉寂的南機場夜市,驚見攤位旁排隊人潮大減,心中暗自竊喜,三步併兩步,假裝冷靜急忙跟上隊伍。不消10分鐘,點餐付錢完畢,輕鬆愜意入座,等待美食入口。


久違再相逢的衝動難忍,讓我首次一口氣點了兩顆,物價飛漲的年代,肉丸單價(NT$.40)未漲,當然是好事,只是這樣一加,也相當一個便當的價位了.....,真的還能說肉圓是平民美食嘛?


按捺著心情先拍好上桌照,暫時收了相機,收斂一下激動的唾液腺,喜滋滋的夾起肉丸往嘴裡送,咬下去的瞬間,心中大驚:「這不是肯的基彰化肉丸?!」。驚訝之餘,認真翻攪細看起碗內肉丸,皮確實變的又厚又硬!難道是受之前毒澱粉事件的影響改變了配方與做法?(還我吹彈可破的薄皮內丸呀~~)



心涼了大半之後,還是得繼續吃,接下來的痛擊是肉餡,現在肉餡份量與尺寸明顯多且大於以往,調味基調相同,但肉材不知是換了部位還是處理方法不同的關係,豬肉變的又厚又硬,還頗卡牙縫,以往肉質細嫩、紋理細緻的肉餡,只能往事成追憶。

最後是筍絲,筍絲材料也換了,以前筍絲口感嫩薄順口,色黃而(長度)短,份量不多,但肩負著畫龍點睛的重責大任,現在的筍絲口感粗硬、色淡而長,份量略多,郤再也沒有錦上添花的功力了。

離開攤位前,我從座位上「遠」望了一下沉默的老闆與也不多話的老闆娘的背影,好幾次我都得忍住衝上前尋問老闆老闆娘為何肉丸口感丕變的原因,但若是跨過這道其實是我自己築起來的屏障,結果發現老闆或老闆娘其實並非我想像的........,這可能比肉丸口味丕變更讓我失望了。


■延伸閱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