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麻辣臭豆腐Stinky tofu/瑪莉亞烘焙館菠蘿麵包pineapple bread


古語有云:「白衣蒼狗多翻覆,滄海桑田幾變更」,再回到熟悉的樂華夜市,一晃眼相隔七年之久,七年的時間,足以讓幼童變少年、少年變中年.....,奇妙的是樂華夜市居然沒什麼太劇烈的變化,徒留斯人空嘆年華似水流。


鳥胃者逛夜市的哀愁是看的比吃的多,以前按時報到的雪花冰與咖哩王子,這次只能看看,無法像老友相見,入堂話當年。


萊爾富前的麻辣臭豆腐是此次唯一入口的夜市美食,雖然也算老朋友了,但老闆根本不認識我滋味依然讓人懷念,價錢上好像也沒什麼漲,點了一碗綜合(豆腐+鴨血),NT$.70元,有兩大塊臭豆腐,4、5塊鴨血,雖然不可能吃撐,但也不至於餓著。


我點了大辣,辣度看起來好像很嚇人,事實上辣油香濃,辣度郤不嗆人,辣度也止步於口、鼻和喉嚨前;湯頭層次豐富,底蘊厚實,搭配小魚乾鹹香酥脆的口感獨特;鴨血和臭豆腐軟嫩入味,協調度滿分。


吃完臭豆腐往回走,發現小歇前也開了另一攤麻辣臭豆腐,可惜沒有另一個胃可以試味道,不知下次再見是否又是7年後的事了。


離開夜市,至永平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的EasyShop前取車,安全帽還沒戴上,身旁突然出現一大叔,著黑衣牛仔褲,戴金邊眼鏡(不確定),個頭不高(頂多160cm),全身古龍水味與煙味,染金毛,抓一頭潮男髮型,嗓音沙啞說要借錢回基隆,無論個人經濟狀況如何(我窮的連鬼都怕呀~)、平素心地是否善良,碰到這種(你還有錢做造型,我連髮廊都不敢去)情況,只能委婉拒絶。

大叔當然不可能善罷干休,我推車離開時隱約還能聽到大叔「.....賣吼哇堵丟.....」(台語)的低語聲,沒過5分鐘,大叔鎖定對街落單騎車女性再次展開突擊,....到底古龍水大叔最後有沒有借到錢回基隆,我沒興趣知道,因為如果萬一真的遇到倒霉事(錢包掉了或被扒什麼的),應該找附近警察局借錢或借電話(找人救你回家),到時要還錢也有個對象,或順便報案。

因此故事的重點是--夜深了(其實那時才8、9點),落單、騎車的女性,請務必小心!也請儘量避免把車停在燈光昏暗的騎樓下。


同場加映的是竹林上的瑪莉亞烘培館,以前住附近時,三不五時就會來買菠蘿麵包,當時一個NT$.24元,現在已漲為30元。


瑪莉亞的菠蘿麵包有兩款,一款放店內,一款放店外,店內的菠蘿一個22元,口感比較沒那麼細緻,層次也偏單薄。


放店外,30元的菠蘿口感豐富,紋理細緻,層次萬千,不過剛出爐時油味頗重,放涼一點才是最佳賞味時刻。



兩者斷面秀特寫,差異頗大,應該顯而易見吧。




■延伸閱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板橋.中和.永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