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電影]夜刑者Redemption(有劇透)


在我的印象裡,自從2000年的《偷拐搶騙》(Snatch)之後,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幾乎沒能再接到比《偷拐搶騙》更好看的電影了,但不論角色輕重、戲份多寡或票房如何,戲還是一部一部接著拍,類似這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庫薩克身上,或許這就是現在全球化後,電影工業的瓶頸。

  
《夜刑者》與傑森史塔森以往演過的眾多電影劇情、風格,甚至角色設定差異不大,軍人出身、受傷逃回國當遊民、陋巷藏不了英雄,只好重出江湖當黑道打手,等於集合了《特種精英》 (2011,The Killer Elite)、 《快克殺手》(2006,Crank)和《玩命快遞》 (2002,The Transporter )的局部精華,東拚西湊、東拉西扯的完成了武戲的部份(很弱),剩下來就是本片的主軸--愧疚感很深的軍人與有違聖潔的修女之純情戀愛文藝片--。



我不確定傑森史塔森是否曾在意過自己的演技好壞,或老演同一類型片有沒有很膩的問題,但我蠻肯定他演愛情文藝片的演技與實力,只是......我並不想看傑森史塔森演文藝愛情片,這也是本片最大的致命傷。


次要致命的是,大部份的情況,應該是有特殊嗜好及口味很特殊的人,才會對修女有特別不一樣的想像與需求,如我之類平庸之輩,光頭大叔與修女談戀愛?........啊~~~~(仰天長嘯~)這戲碼很不對胃口呀。


最糟的是戲裡喬伊(傑森史塔森飾)自己混黑道,郤一直無法透過黑道的力量找到伊莎貝爾(太不可思議了吧~),還一直分心忙著泡修女,最後還得靠修女與警方的線索才能找到兇手,也沒多說什麼就把兇手丟下樓(讓壞人生不如死、大快人心的劇情哪去了?),與修女道別後消失在街頭,到底有沒有人認真要抓逃兵?還是到底有沒有被抓到?還有究竟黑道有沒有讓你那麼來去自如?...........等一堆問號,只能隨著莫名奇妙的修女去非洲了...........。





爛片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