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島第一辣甜不辣tempura


歲月無情,一晃眼再踏入社子島相隔至少有10年,但10年後的社子島除了終於不再飽受淹水之苦外,市容、道路及建築其實沒有太大改變,雖然無從判斷此景是優是劣、是好是壞,可以肯定的是10年前社子島可沒有美食吸引我專程前往。


抱著「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的心情(←有沒有那麼沉重呀~)前往化外之境的社子島,店家地址不難找,順著延平北路往孤島的底端直行,過七段不久,毫無招牌的店家就在公車站牌(下竹圍站)前、紅綠燈口旁的空地上。


實在的說法,社子島第一辣其實就是一個停車棚大小,外觀與內裝都極其簡陋,在信心不起的影響下,僅點了大腸麵線(小碗,NT$.40)及甜不辣(小碗,NT$.40)各一。


結果甜不辣一上桌就是一陣當頭棒喝,不僅擺盤精緻、賣相誘人,甜不辣沒有久煮泡爛膨鬆的問題,蘿蔔不帶絲毫苦味或奇特的怪味,豬血糕本身品質略遜一些,但不至於算的上老鼠屎,沒有壞掉一鍋粥的困擾。重點特色是不鹹不膩、底蘊迷人、層次豐富的甘甜醬汁,此醬汁讓整碗甜不辣超凡入聖、「味」列仙班(吃了會升天呀~~撒花~)。


如果把對手假設為甜不辣的話,麵線表現就無法特別出色,事實上此碗麵線若是與油庫口、北門田不辣泰山全興蚵仔麵線相比,一點也不遜色!尤其是大腸事先滷過,入味郤不死鹹,味重郤不膩口,大腸也不會像橡皮筋咬不斷、嚼不爛


社子島第一辣最為畫龍點睛的精彩之處在於有三種獨門自製辣醬(忘了拍照~)-「真正香」(一瓶NT$.200)、「真正辣」(一瓶NT$.400)與「麻辣醬」(一瓶NT$.400),三種辣醬均香氣濃嗆,聽老闆說是有加花椒和鬼椒等,因此香氣與辣度都無法讓人等閒「試」之。

我天性嗜辣,無辣不歡,但聞其辣香濃烈,也只敢小加了3、4滴「真正辣」於甜不辣及麵線中,而此3、4滴即已讓友人在初嚐時,立即滿臉脹紅、舌吐唇腫!我雖不至於像友人所說-辣到你連你親媽都不認得,但口鼻間爆滿的辣香與熱氣,確實讓我頭頂冒汗、熱汗直流。

這是我在大台北地區絶無僅有,難得吃到真的辣的辣醬,友人則認為其實也可以稱之為"台北"第一辣,而不僅僅只侷限於社子島,雖然夏日傍晚在沒有冷氣的路邊用餐算不上一件完美的體驗,但截至目前為止,社子島第一辣確實是我吃過最完美的辣醬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