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淡水:大順川菜Szechuan cuisine


大順川菜距離小李川菜不超過1,000公尺,沿著英專路轉水源路,類似「之」字型蜿蜒而上,車程5分鐘即可抵達。兩店店面、風格與"主打",甚至裝潢,相似度高達92.99%,但我個人覺得大順的CP值、精緻度與份量均大勝小李。


嚴格來說,大順的劣勢在於位於英專路尾端、人潮潰散處,路人不多,遊客很難從捷運站推進至此,加上道路狹窄,停車困難,易達性比小李還差,因此大順一向以來熟客居多。


傍晚5點,我與友人是大順今日晚餐時段的第一桌客人,不待我們入座,店家已出聲招呼,並連忙起身將燈打亮、開啟冷氣、遞上菜單。友人語重心長(只差深長的吐一口氣,按住手的動作了~)的說:「今後用餐守則,服務第一,美味其次!」,算是為近期履遭二等公民對待次等服務的心情劃上了「莫再緹、莫再講」的休止符。


大順與小李眾多的雷同點的其中一點是若是點菜,白飯是免費附送的,只是吃完能不能再續?就要自行與店家再確認了,我與友人戰力薄弱,用不到(續白飯的機會)也就想不到,想不到就壓根沒問了。


白飯悶過頭了些,偏軟爛,口感普通,但份量店家給的不小氣。


唯二點的兩道菜是客家小炒與宮保雞丁(均NT$.100),客家小炒沒有肉絲比較少見,原本以為是店家刻意省略以降成本,但後來唯一的湯品酸辣湯中居然有頗多結實粗厚的肉「條」,才驚覺方才的推測實在是小人之心,原來只是「客」家派別(做法)不同,因此此店之客家小炒是沒有肉絲的(←純屬推測,不代表店家立場)。


口味上來說,據實以告,此盤客家小炒整體來說,只有三個字-要命鹹,無論在前、中、後段怎麼吃,都能吃出鹽巴好像不用錢的灑脫........,我個人實在不建議腎功能不佳者食用此道菜,雖然說真的很下飯,但最好還是點餐前,先小人後君子,交待一下師父下手輕一點為佳。


宮保雞丁雖然調味上還是重鹹重油重口味,但一樣好佳在我點的是白飯,很下飯。若是我按照友人原本的建議點了炒飯或炒麵,那我的腎可能會在晚上痛起來......


湯品點的是一碗NT$.30的酸辣湯,前面兩道菜的CP值已頗讓人驚訝,此湯一上桌,此店整體CP值簡直爆表!雖然CP值表現超讚,但如果簡短用三個字形容此碗酸辣湯的口感,我會說-夭壽鹹........。


在要命鹹、真的鹹(宮保雞丁)和夭壽鹹的夾殺下,我與友人最後費時一小時才能將兩菜一湯完食,白飯則還剩大約一碗的量,與小李川菜川味小吃相比,大順川菜的回訪率自然高於兩者,只是基於我個人肝腎功能表現不佳的顧慮下,可能等我腎功能回復一點後再說了回訪時間會拉的長一些些些些些...............。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