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阿娥排骨麵spareibs noodles



行經登輝大道回淡水時,大多時候都能見到阿娥排骨麵門前眾車併列,小小的鐵皮屋裡門庭若市,雖說如此,要真的提起勇氣入店嚐鮮,郤又是一番內心掙扎,畢竟此店主要是因為門前路寬方便停車,吸引不少聯結車、貨車、計程車運將或假日時塞在車陣中饑腸轆轆的遊客下車"止么"(台語),因此美味度或精緻度可能就計較不來了。




店內用餐空間比想像中、也比外觀看起來更小,已經過了用餐高峰期,店內人潮依舊保持九分滿盛況,果然假日不宜探險。進到店內沒人招呼,自行找空位湊和,菜單貼在牆上,免手寫免劃單,想好了就到小菜區(兼筷匙區)喊一下,十分鐘不到,餐點就陸續上齊了。



小菜拿了滷桂竹筍,雖說是"滷",但沒有"滷"過之味,初嚐酸度頗高,再嚐就習慣了,反而覺得清爽不膩。筍片嫩度頗佳,調味不過鹹(福菜(?)還是酸)色澤偏白,頗為特異,一盤NT$30,CP值不高。


滷肉飯(小碗,NT$.20)整體調味偏甜,優點一樣是不過鹹,肥肉比瘦肉多,我個人不愛肥肉,吃不出確切滋味與評價。食量大或胃口好者,建議點大碗,價差僅僅10元,份量郤差很大。



料多海鮮麵(小碗,NT$.120)名符其實,碗內滿滿是料,草蝦2隻、蛤蜊4枚、牡蠣4顆、魚片一捲、魚肉片及鯊魚片若干,CP值瞬間飆高!


可惜麵條是白麵條,沒什麼特色或口感(泡爛了~),如果放油(黃)麵可能會不搭,但比較中我下懷,也比較有味道。海鮮湯頭偏魚片湯頭的味道,口味清淡,適合年長者或幼童食用,只是吃海鮮料時,還是要小心一點(雖然魚片或魚肉都沒刺)。


腸胃(不會太飽)與口舌(不過鹹)沒什麼負擔下輕鬆完食,原本以為也算健康樂活走養生風的一餐,結果餐後不到一小時,友人率先發難,肚中微疼腹瀉,友人腸胃向來敏感,因此當時我並不以為意,緊接不到30分鐘換我腹中絞痛,兩人分別各跑了兩次廁所,.........這倒是我倆難得有"屎"一同的時刻,若是巧合,也真的是罕有的巧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