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石牌:山東姥姥麵館Shandong Granny's Handmade Noodles


山東姥姥麵館經由在地名人莎莎的加持下,這才終於吸引我上門嚐鮮,麵館隱身在巷弄裡,這也是導致我在石牌地區"找總"(走踏)多年始終未曾造訪的主因。



莎莎真情(還是只是想玩弄台客修?..)推薦的是辣死人麵(大,NT$.80,小,NT$.70),我嗜辣成癮,無庸置疑點了大碗。友人基於對節目的不信任,保守的點了網路上沒有人寫過或推薦過的鍋貼(10粒,NT$.50)與酸辣湯(NT$.30/60/90)小碗。



鍋貼與酸辣湯在我遞交回菜單,還在櫃台前選小菜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桌,待我坐回桌前,定神一看,心想:「不妙!不會是放到涼掉的鍋貼和酸辣湯吧?!」


還好兩者一試,溫度保持的還不錯,不至於溫涼或讓人心涼,但酸辣湯口感與視覺效果確實都不妙,嚴格來說,應該算偏大滷湯,只是若算大滷湯,滋味也不讓人驚豔,最令人氣餒的是湯料稀落,芶芡下手偏重。


鍋貼看似油膩膩,實際吃起來郤不膩口,連我這不愛蔥味及五花肉的人也能一粒接一粒,追根究柢,可能是鍋貼皮厚度掌控得宜,麵皮韌性與嚼勁不錯,內饀紮實,肥肉少,瘦肉多,調味不過鹹不過淡,亦不會搶著出風頭。我不愛蔥味,無法體會箇中巧妙,只能說蔥香不嗆不濃。友人則以為此鍋貼雖然相貌與口感並不特別出眾,但毫無疑問能徹底擊潰幾條街之外的阿財鍋貼


被我列為重點戲的辣死人麵,看起來跟威海炸醬麵相似度高達99.99%,差別只在於小魚乾做成的辣醬,拌過之後,小魚乾不見踪影,此時兩者幾乎毫無不同。


在沒吃過威海炸醬麵的前提下,我無法確定兩者口感是否相似度也會高達99.99%,唯一能肯定的是辣死人麵其實沒有很辣,就算對很怕辣的人,我想頂多吃的時候喝上幾口水,流一點汗,最後也能完食,除非你請店家補加的辣量超過你所能負荷。

至於辣死人麵本身唯一的亮點不在於(小魚乾的確很香的)辣醬表現,而在於麵條厚實,Q中帶勁,手工麵口感確實與眾不同。店家宣稱"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的slogan也的確有反應在食材的口感上,喜歡口感清爽無負擔無特殊持久香氣的食客,山東姥姥麵館可列為口袋名單。


中午12點半離開早已客滿的山東姥姥麵館,慣例造訪水龜伯,這次嚐試的新口味是米苔目冰(NT$.45),糖水甜度與濃醇度(近來要求"香氣"濃郁乃不智之舉.....)表現不佳,一言以蔽之-(誤?)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石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