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川賀屋日式料理Japanese cuisine


據(網路)說,川賀屋有"淡水第一"之稱的親子丼,在友人連日勸說(洗腦)下,終於挑了萬念俱灰、食之無味郤又得餵飽肚子的一天到川賀屋參拜朝聖。



踏進店內,日式裝潢雖然老派沉重(看的出很久沒有重新裝修過歷史悠久),但保持的窗明几淨,一塵不染,也算頗有用心。翻閱著價格不低的菜單時心情五味雜陳,頗有誤入叢林的白兔感,好在翻到頁底出現本日標的-親子丼(NT$.110)和炒烏龍(NT$.110),價格親民可愛,這才終於大口呼吸、放鬆心情點餐。


店家的部份,可能要更理直氣順的加收10%服務費,因此附贈小菜一碟,蘿蔔乾鹹香脆甜,醃功了得,份量也就沒得計較,當然也沒得續盤。


丼類餐點一向不得我心,因此既便擺盤精美豐富,賣相不差,至始至終我未曾嚐過一口(洋蔥太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根據友人說法,此丼飯量不多,與配料比約4:6,蛋汁及柴魚(醬)汁汁多溼潤好入喉,洋蔥讓丼飯口味甜香,碓實適合親子檔食用。


空心菜搭配蛋與雞肉的口感不甚搭,菜梗也過於粗大。優點是每道餐點都是熱騰騰現煮的(用美耐皿碗盛裝是敗筆無誤),不像便當就得吃溫涼的配菜,整體來說,吃的時候不會讓你讚不絶口,吃完也不會讓你魂牽夢縈(也不用怕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的問題......),再訪機率約五成。


味噌湯,一樣根據友人說法,優點是有燙(還是用美耐皿碗盛裝......((煙~))),如此而已,不過湯是丼飯附贈的,我個人認為,一樣110元的餐點,丼飯附湯,CP值其實不差,只可惜丼飯和味噌湯我只能敬謝不敏。


我點的炒烏龍相隔10分鐘後上桌,照片裡辣椒僅供參考(特地交待炒辣一點才會有),因為原本不會有辣椒,不嗜辣者也可放心食用。


炒烏龍份量表現不差,麵條依舊炒的軟爛,毫無Q勁,這似乎是炒烏龍的通病,調味上不過鹹不過淡,但要說滋味多特別,可能也不至於,整體來說,還是算偏日式調味。


正餐吃的接近尾聲時,服務人員會送上萬年不變的甜點-山粉圓,口味特殊,但不會難以入喉,附了前(小)菜和尾湯(甜品),加收服務費的舉動,也就十足順理成章了。

至於加收服務費應該有更好的服務品質的這件事,請勿過度期待與要求,以免自討苦吃。除非你在店裡點了NT$.10,000元的餐點(真的有10,000元的餐!),還是遭逢低於期待的服務水準的話,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