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金仙魯肉飯bento


金仙魯肉飯距離芳鄰小吃大約就50步左右,品項豐富度比不上芳鄰小吃,但無論是擺盤或餐點本身的精緻度與口味都略勝芳鄰小吃籌。至於淡大週邊店家應該都有的免費附湯及飲品,金仙勉強還附飲品,只是滋味就無法強求了。



首訪初嚐口味的是雞腿飯(NT$.80),可選三道配菜,湊前一看,店家也就準備了一共四道配菜,只要把最不想吃的那一道剔掉也就完成選菜重任了,選完菜的成就感頓時灰飛煙滅,這到底是優是劣,可能很難界定。


雞腿正如傳說中皮脆肉嫩份量夠,本身調味也適當,不過鹹不過淡,也不會有表皮酥脆,結果肉郤沒有醃過、內外差距過大這種情況。飯量上算偏少,很難想像有人吃完此道雞腿飯會喊撐(←網友們也的確沒有這樣說過就是了.....),不過飯其實就是魯肉飯這招還不錯,魯肉飯口味偏甘甜,飯粒軟香,也算不錯吃,至少和轉角上的源味滷肉飯水準差距不大。


如前所說,配菜選擇不多,但比起采緣雖然可以六選三或五選三,可是配菜萬年不變和偏"平實樸拙"的作風,金仙只能四選三的毫無成就感的做法,也就見怪不怪了。


很後悔點的蘿蔔貢丸湯,一碗NT$.30元,此湯口感其實不差,蘿蔔不粗不苦,煮的也算軟爛,貢丸雖然普通,但配此湯頭和蘿蔔也頗搭,只是CP值表現大遜於雞腿飯許多。如果可以吃飯時不搭湯,也不介意喝味淡如水的免費茶飲,省下這筆錢去吃個冰或豆花,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