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淡水:名統百貨B1立川屋日式豬排咖哩飯meitoDept.Store


趁著名統百貨難得有特價,首度光顧B1美食街,原本屬意金首爾的韓式石鍋拌飯(原價NT$.158,特價NT$.88,每日限量30鍋),但八八節(非假日~)當日11:00am臨櫃一問,居然特價"闊打"(額度)已用完?!只好轉戰隔壁的立川屋點了日式豬排咖哩飯(原價NT$.149,特價NT$.88,每日限量30份)





豬排咖哩飯向來不是我用餐的候選名單,因此既便立川屋在擺盤和賣相上都略顯粗糙與單薄,其實並不真的影響食慾或在心理對日式豬排咖哩飯打了折扣,畢竟俗話說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受美食節目影響,現在只要挾起豬排之類的肉食,免不了會仔細端詳斷面秀,起碼瞧瞧肉的厚度是最基本的,不過立川屋在豬排斷面秀這關的表現也不傑出,甚至可以說,就是裹粉比肉厚,這倒也不真的要緊,最致命的是裹粉裡疑似蛋液的東西,口感與氣味讓人不敢領教,說是冰箱味或"糙撲"味並不精準,友人認為可能是日式裹粉或多或少會摻雜日式調味或醬料導致。



放下了新鮮度不明、滋味奇特的豬排,無論如何,咖哩總該是強項了吧?畢竟美食街店租也不便宜。結果咖哩鹹度破表,看似層次濃厚,居然走簡約風,不僅沒有咖哩獨特的香氣,更沒有隱藏任何讓人唇齒留香、讚不絶口的契機。米飯則起鍋後忘了再悶一會兒,米心未熟透,米粒硬度頗高。





生菜沙拉滋味普通,新鮮度還過的去,雖然吃完後舌根會帶苦味,但至少沒有冰箱味。


味噌湯應該是調味包集中處理的,成本與品質可能比沙拉還低。


總結來說,立川屋的優點是-老實(也有可能是我對金首爾的平日生意量有大誤解.....),誠實做生意絶對是可取的,畢竟這樣還能有改進和進步的空間與機會,不然若只是把客群倚重在假日湧入的觀光客,就算美食街的租金再便宜,也絶對不是做生意的長久之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