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淡水:得泉升潮洲餛飩麵Wonton & noodles


酷熱難耐的夏日,想要好整以暇的坐在電腦前發文,變的很需要毅力與決心(冷氣要留到寶貴的睡覺時開呀....),同理可推的是連進食都要更加果斷堅決,因為一旦錯過用餐時間,店家冷氣就關掉了......。



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下午五點,好不容易找到還在營業的麵店,雖然從門外目視就可發現店內冷氣沒開,但此餐乃"午晚餐",只能硬著頭皮踏進店內。


簡單點了套餐組合4號(綜合+魯蛋+燙青菜,NT$.100)及招牌乾麵(NT$.35),將點菜單交給年輕的老闆後,坐回座位前得自己開啟壁扇,對於解除悶熱的效益雖然不大,但起碼讓室內空氣稍有流動。


接下來的等餐時間沒想到變成餵食此店來無影去無踪的黑蚊時間,此黑蚊神奇之處不在所咬之處奇癢無比、多日腫脹不消,而在黑蚊認人,從頭至尾只選定我們攻擊,對先來或後到之客人及老闆、老闆娘均興趣缺缺。


無奈只能抖腳驅蚊的同時,燙青菜率先上桌,份量雖然迷你,但滋味不差,肉燥味偏重。


招牌乾麵隨後而來,以份量及單價相比,此碗乾麵CP值不差,麵條頗有咬勁,一樣是肉燥調味的滋味也不差。


綜合麵有鮮蝦餛飩兩顆加魚丸一顆(魯蛋是套餐組合),麵條份量則為乾麵的一半,老實說,CP值表現還是不錯,只是湯頭就略為遜色單薄了些,優點是這樣應該湯裡頭沒什麼添加物。


友人認為此麵湯頭雖偏普通,但魚丸與餛飩的個頭碩大,飽滿結實,確實少見。麵條則久泡不爛,也算一絶。魯蛋與湯頭異曲同功之妙在於幾乎只浸泡於醬油中,味道單純。


我個人也認同餛飩與魚丸的尺寸極為少見,但對於鮮蝦餛飩與魚丸的清爽口感更為讚賞,如果當天造訪時店內沒有飽受黑蚊襲擊,外加有開冷氣的話,我想我對這家沒有親切的笑容或太多服務禮儀的麵店會有更高的評價。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