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泉州街:黃家香腸/佳鑫檸檬/蚵仔麵線/公館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sausage


吃完建中黑糖冰,又再踏上ubike,騎不到十分鐘輕鬆抵達螢橋國小,國小對面防火巷裡左右各自藏了兩間超不起眼、堪稱隱藏版的台式小吃,一家是黃家香腸,另一家是佳鑫檸檬(檸檬香氣十足,但我們太想念青蛙撞奶,只好捨棄)和無名的蚵仔麵線。


我對香腸向來沒有特殊情感,因此香腸由友人獨自完食。到底黃家香腸(NT$.25)有何獨特魅力?友人的說法是瘦肉比較多,而且在兩人腸胃飽滿度已達八、九成的情況下,站在香腸攤前,依然覺得香氣四溢,垂涎三尺,也算有若干真功夫。


拎著香腸走到五步之外的蚵仔麵線點一碗麵線共食,小小一碗要價NT$.40元,我個人覺得CP值實在不高,更詭異的是明明招牌上寫說是蚵仔麵線,可是我怎麼吃都是咬不斷的橡皮筋大腸,蚵仔的數量大約就2、3顆,而且瘦弱萎靡。


儘管我個人對此碗麵線頗不以為然,但友人認為頗有古早味(橡皮筋大腸咬不斷還是共認的事實),況且熟門熟路的客人絡繹不絶也是事實。(聳肩攤手~)


在香腸與麵線敗下陣來後,二人N度騎上ubike穿過正值下班時間、車水馬龍的汀洲街前往始終都沒有讓人失望過的陳三鼎。


最後帶著此時(與建中黑糖冰相比)喝起來覺得夭壽甜但郤好喝的要命(粉圓一定要又甜又軟Q才是王道嘛~~)的青蛙撞奶(NT$.30)前往台大校園繼續追風。

華燈初上,涼風襲來,免去人車爭道的困擾,入夜後寬敞平順的校園確實是騎乘自行車的最佳去處及最高境界。在公館站還ubike時,車資為NT$.40元(一車),比起搭公車或捷運貴不到哪去,但省去了炎炎夏日雙腿奔波、汗流浹背的窘境。

至於該不該學有些人每騎半小時就到租賃點還車再借原車的不道德摳門租借法?.....嗯....(摸下巴)我看等我終於變成億萬(千萬也行啦~)富翁時再考慮要不要如法炮製了。

為什麼?.......因為"為富不仁"呀.......(冷~)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