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建中黑砂糖刨冰Dark Brown Sugar Shave Ice


離開讓人相見不如不見的永康牛肉麵,再度回到捷運4號出口附近找ubike,沒想到ubike火紅搶手、一車難求,好不容易有車靠近租賃點時,無分男女老幼、學生或遊客,全體一湧而上,展開奪車大作戰!眼不明、腳不快的我們經過幾番廝殺爭奪(敗戰部份,次數過多,過程不贅述.....←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字~),終於如願搶到兩台狀況良好的ubike!(揮大旗~)


搶完ubike春風得意的二人,終於第一次踏上ubike馳騁於首都街道中,心中感受暢快無比,一掃先前陰霾(在東門市場摃龜及在麵店遭逢次等公民之待遇),在友人的指揮下(下半場由友人發號施令,因為之前連二敗都是我安排的行程.....(嘆~)),續往泉州街前進,第一站抵達大名鼎鼎的建中黑砂糖刨冰。


一碗黑砂糖刨冰NT$.50元,因為我們共食一碗,所以不能再續冰續糖(水),換言之,個人單獨食用,只要碗裡配料沒吃完(還是吃完也無所謂?),就可以再續冰續糖,如此算來,此冰CP值確實不差,難怪深得人心,生意興隆。

雖說店家如此會做生意,但平心而論,我與友人對"黑砂糖"此一招牌糖水,並不真的十分買帳,也或許正確的說法是-報章雜誌與網友們對店家的好評如潮水洶湧,導致我們期望值太高。不過最要命的不在有點普通,吃不出古早味的糖水,而是配料完全沒有事先蜜過,純粹水煮,全無甘甜,這與一般冰店作法大異其趣,也讓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們大吃一驚。

不過換個角度想,沒有特殊黑砂糖香氣的糖水(=無添加物?)與毫無甜味的配料組合,似乎也算頗為健康取向的冰品,至少整體甜度的確因此大幅下降,吃完了冰,既解渴又解暑,比起一般冰店只能解暑,吃完冰可能比吃前更渴的吊詭情況,誰勝誰負,還真的很難說。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