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東門站:永康牛肉麵Beef noodles


在東門鴨莊草率解決五臟廟的燃眉之急後,再往回走,預至東門站七號出口附近租借ubike,但行至4號出口時,我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想想既然難得抵達永康商圈,至少也應該到永康牛肉麵到此一「吃」吧?(本篇為抱怨文,不喜勿入!)


紅燒牛肉麵(大碗,NT$.200)
這樣一想,自然也就在永康街的巷弄中尋覓了起來,雖然這一次"很幸運"的沒有摃龜,還算輕鬆容易就找到永康牛肉麵,但一踏進店門,雙臀尚未落座,就已被操著越南口音(講的當然是中文)的服務人員催促著我們待會"有客人來"要併桌,在一樓用餐區域(其實有二樓呀~~)坐滿客人的情況下,併桌合情合理,我們當然也不反對。


就在我們沒有反對併桌,也確實謹守分寸,不敢佔據過多桌面(圓桌最長的距離也不過60cm)的此時,送麵的阿姊趁著送麵的時候又再"指示"我們要併桌,且"親力親為"拉出板凳要我們坐到另一邊,........原本火氣暗燃的友人瞬間引爆,態度強硬的告知阿姊我們已盡力併桌了!.......


原本我們以為在此之後,只要盡快吃完這碗麵條已煮爛和看不出老店功力何在的普通湯頭(只有牛肉本身還不錯),趕緊付賬閃人,應該就不會自找罪受、再三受氣了,但這時剛剛帶位的越南妹又再一次來到我們桌前,示意我們要併桌,也拉出板凳"指示"我們要坐到另一邊!!

顧忌友人可能氣急攻心吐出血塊到快要吃完的牛肉麵裡,我趕緊出聲婉轉打了圓場(我們都快吃完了.......),越南妹只好將桌上放筷子調羹的容器、調味料及酸菜罐推到我們面前,當做護城河,完成另一邊(本來)也能坐人的併桌情況後離去。

兩人最後離開這間一生應該只會去一次的永康牛肉麵,總計在店內耗時最多15分鐘,到底這15分鐘內要和我們併桌的客人在哪裡呢?!明明我眼前就有一桌客人(兩男)點了四道小菜和一壺小酒就能安坐於內、大口喝酒、大聲聊天,不會遭逢催促驅趕與併桌的命運!......莫非......這一桌客人只有我們看得到嗎?(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