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天母:七品食堂Tianmu canteen/大頭鵝鵝肉專賣店/三訪水龜伯豆花


如果沒有明星(邰智源:邰客好吃)出書的加持,可能就算在天母再混上個N年,我也不會走進七品食堂用餐(到心呀~~),既然邰哥出了名的嘴刁,七品食堂能夠雀屏中選,榮獲邰哥青睞,合理的推論,應該美味到讓人轉圈圈囉?!


憑良心說,口味確實精緻獨特、新鮮味美,不過美食標準因人而異,我個人認為七品食堂不足以美味到讓人轉圈圈或眼前為之一亮,尤其是礙於口袋不夠深,無法品嚐一些單價較高的小菜或湯品.....,因此評分標準有失公道,也是事實。



身為窮酸鬼,我與友人在看完令人咋舌(量少而價高~)的菜單後,依舊硬著頭皮點了滷肉飯(NT$.30)、米糕(NT$.50)、滷鴨蛋(NT$.15)和豬血湯(NT$.45),店家上菜速度中等,不快也不很慢,一次就把大部份餐點上齊是好事,只是讓人驚訝的是--每個碗的尺寸都比想像中更小!



米糕的部份,我個人認為不錯吃,米粒、肉鬆與小黃瓜的協調度頗佳,獨立且融洽,花生雖然有入味,但我覺得偏軟,友人則覺得適中,對花生表現讚譽有佳。滷鴨蛋入味且鹹香適中,就是貴了點......。



滷肉飯看起來頗為普通,事實上吃起來.....也偏普通,只是調味上不過鹹不過淡,而且應該沒有放味精,口感清爽是很明顯的特色(但最好吃的滷肉飯還是北投市場的矮仔財)。


豬血湯也走清淡風,湯頭清淡香甜,不過這樣也導致豬血很難有什麼味道,幸虧豬血本身品質還不錯,新鮮且彈Q,給的份量也不會太小氣,只是下次想吃豬血湯的話,最好還是去板橋南雅夜市找眼鏡仔


總結七品食堂的獨特魅力,我認為是調味清爽不油膩,口味精緻,沒有負擔,唯一的小缺點是會讓窮鬼退散,要吃七品食堂得存夠錢再來。


離開七品食堂,我這種鳥胃人其實只有五分飽(不容易吧~~),友人則礙於不知名脹氣,居然指稱自已有七、八分飽!但我依舊拉著友人續往大頭鵝吃鵝肉麵(因為我沒飽呀~)。



最後一碗NT$.30元的鵝肉粿仔條,終於讓我的小胃撐爆,這才終於腦滿腸肥、心滿意足!回程途經石牌,天氣熱不能免俗的又到水龜伯報到,點了一碗NT$.45元的刨冰,這次綠豆和紅豆都有蜜過,粉粿就敗筆了,有Q沒有甜......>^<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士林.天母.大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