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鼎王麻辣鍋(長安店)Spicy hot pot


上週難得進(台北)城,郤適逢初夏以來氣溫最高的一週,熱瘋掉的午餐時刻無法在街頭閒晃,只好鑽進冷氣超強的麻辣鍋店,避暑、歇腳兼用餐,三效合一。


熱到食慾不振,郤在有低消的情況下,我與友人硬是點了冰鎮酸梅汁半壺(NT$.60)、豆皮(NT$.90)、老油條(NT$.60)和綜合蔬菜盤(NT$.199),再加上鍋底(NT$.110x2人),恰巧略過低消限制,方能好整以暇的開始享受冷氣與悠閒從容的用餐過程(雖然店內空位還很多,但基本上還是限制用餐時間為兩小時(更正)90分鐘)。


酸梅汁實際喝起來比較像烏梅汁,酸度低,梅汁香,口感厚重,色澤沉穩,不像淡水某些著名的酸梅汁,色素感很重....。


豆皮共有四片,也就是一片NT$.15元,如果是在菜市場看到如此「高貴」的豆皮,大部份人都會倒抽一口氣,或側著耳朵喊:「蛤?!」,但這四片豆皮慵懶的相互交疊,擺在鼎王的桌上,.....嗯....(沉默....),那就讓它下鍋,用辣油懲罰它吧......(握拳)。


綜合蔬菜盤內容大致就四顆冷凍丸子,至於是什麼丸子,老實說當場沒吃,後來也就忘了。高麗菜好像也就四大片,都是外圍葉梗比較多的部份,沒什麼菜葉。南瓜或木耳那一筒雜項水果片就很難說什麼口感。


老油條品質維持的還不錯,依舊讓人垂涎三尺,只是可能礙於實在是熱過頭,胃口差到一個不行,不僅老油條沒能吃完,豆皮和蔬菜盤也剩一半以上,能夠完食的只有酸梅汁.....。夏天果然不能在鍋類選項逞強呀~~不過,鼎王麻辣鍋鍋底的部份,在我心中始終是麻辣鍋龍頭的地位,倒是一件不變的事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