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食記&遊記]台北市內湖區:健康滷味soya-mixed/白石湖吊橋&夫妻樹


從碧山嚴下來,天色已近全黑,本來還心存僥倖以為來的及吃到湖光市場肉圓,但事情往往不像憨人想的那樣,肉圓店早已拉上鐵門,人去「店」空了,只好轉戰口袋名單中另一目標-健康滷味。

健康滷味就在肉圓店正對面,一樣是湖光市場,一街之隔,過個馬路就到。不妙的是攤位"後"早已大排長龍,雖然夜已入幕,不過當晚沒有晚風襲來,白日高溫未退,市場裡悶熱難耐,確實大大的影響了我排隊的心情,加上隊伍前進龜速,好幾次我確實想放棄走人了,但左思右想,實在難得來內湖,只好咬著牙耐著性子跟著排,這樣一排,居然也排了快40分鐘!!

經過漫長的等候,終於輪到我與友人時,哪能善罷干休?一人硬是各自點了一包,我點了王子麵、蘿蔔、甜不辣和高麗菜,一包NT$.75還80忘了,友人則點了豆干、豆皮、百頁豆腐、豬腸.....和一些我不知道名稱的東西,一包NT$.95還100多,兩人才志得意滿的離開。


怕王子麵到家(內湖到淡水可遠了呢~)悶爛不好吃,將就在小7門前座位上就地想先解決掉它,吃了第一口,友人眼神充滿期待的問我:「好不好吃?」,我仔細用口鼻唇舌再確認一次麵的香氣與口味,畢竟在攤位旁排隊時,滷味明明香的要命,不過離開了攤子十步以外的距離,現在滷味就含在我的口中,郤沒有任何滷汁香衝上口鼻!而且更要命的是滷味口感非常清淡!


友人沒能等到我的回應已自行張筷取食,第一口入喉後,兩人之間依然沉默,再補上第二口、第三口......之後,終於確認兩人評語一致,這真的是口味很清淡的滷味呀~~


鎩羽而歸後的隔天,將剩餘的滷味加熱後再食,味道比起隔日更加清淡,.......也許這就是取名"健康"滷味的原因,不重油不重鹹不加味精,的確是健康呀..........。



加映場是傍晚的白石湖吊橋遊記,為什麼不單獨另外寫一篇遊記呢?


內湖人或喜歡白石湖吊橋的遊客請勿見怪,因為我個人覺得此景點算是--就算你已經在山腳下了,也可以不用一定要去!--的一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花錢蓋一條龍骨吊橋在根本下面沒有水的山谷中....



其他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我僅用-嗶-(長音)一聲消音掉,因為不會有人想聽。過了吊橋再走十分鐘飽受大小黑蚊群起圍攻的鄉間窄路之後,就到了百合花田和蟲鳴蛙叫的埤塘,本以為能在此時搶拍其實已經快凋謝的百合花,沒想到此地大小黑蚊更多,隻隻奮不顧身,死命叮咬,逼得我倉皇逃往夫妻樹。


逃至夫妻樹時,黑蚊團勢力稍減,只是一靠近欄杆想要憑欄望遠時,零星的黑蚊依然糾纏不休,遊賞興緻在此時已至強弩之末的我,匆忙與樹前的大白狗打完招呼後,只能協同友人以衝百米的速度,往來時路狂命回撤,回到橋頭,整個背都是溼的,騎上車,吹著山裡的涼風,雖然舒服了些,但手腳被叮咬的"腫包"此時可癢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士林.天母.大直.內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