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永樂市場:永樂米苔目Short Rice Noodles/ 茂豐花生湯(賴記綠豆露)


品嚐Häagen-Dazs芒果迷你杯之前,午餐首次造訪有悠久歷史的老店-永樂米苔目,原本以為傳統小店不會有冷氣(就像中壢阿婆麵店),走到店門口時發現居然有冷氣,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在冷氣明顯呈現半開放的狀態下,在店內用餐依然比坐在店外涼很多,畢竟大中午的,冷氣寥剩於無,有總比沒有好。


米苔目不論乾或湯,一碗NT$.20元,以現今的物價,算是便宜到爆炸!再加上可以免費加湯,這一碗米苔目CP值實在高到爆表!


米苔目本身可能沒有加太多地瓜粉(不知理論是否正確?),幾乎沒什麼Q彈度,口感粉粉沙沙爛爛的,回歸到正常米製品的感覺,沒太多添加物的好處是,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嘴邊肉一盤NT$.50,定價與中壢阿婆麵店一樣,份量及厚薄度郤差好多,讓我很懷念中壢阿婆麵店,兩者口感上的差別只在軟硬度上,中壢阿婆麵店的偏硬偏結實,永樂米苔目的較軟嫩。



小酎完仲夏的午餐,按照慣例接下來當然是冰/甜品時間,簡單過個轉角,一樣比歷史悠久的是茂豐花生湯,不過我既不愛花生湯,更不喜歡杏仁露,儘管不明瞭綠豆露是何玩意兒,我依舊執意點了綠豆露。




連碎冰都給的很「謹慎」(再加一次冰要多加NT$.5元唷!到底碎冰單價有多貴呢?老闆~~)的綠豆露,一碗NT$.35元!


吃上這一碗要價不斐的綠豆露,一度以為自己是好野人,但隨著碎冰漸溶,綠豆漸減,終於還是到了夢醒時分。平心而論,綠豆熬煮火候掌控的不錯,糖水甜度雖然過甜,但糖水頗有層次與厚度(也挺有古早味),搭配碎冰、綠豆與(應該是洋菜做成的)"露",的確相輔相成,天作之合。只是真的貴呀~~(或說是我太窮了......((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