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五路鍋聖(淡水總店)(2013/5/26更新)

咖哩海鮮鍋(NT$.110)
天氣悶熱,想吹冷氣想吃冰的午後,首訪在真理大學旁邊開了有一段時間,郤從來沒去過的五路鍋聖,印象中以前的五路鍋聖和三媽臭臭鍋沒什麼太大分別,但不知何時已換上深色正常高度的桌凳、內崁電晶爐(?)和厚底鐵鍋,頗有與老先覺之類的個人鍋升級版一較長短之意。

沙茶豬肉鍋(NT$.100)
午後一點踏進店內,店家主動提醒中午營業時間只到兩點,可能吃起來會有點趕,但礙於天熱胃口不佳,戰力不強,只剩一小時的用餐時間,此時不會造成太大問題,坐了下來,各點了一鍋。


友人點的咖哩海鮮鍋,咖哩香氣清淡,不過湯頭喝起來算頗有特色,鍋類配類也比三媽(大呼過癮、讚不絶口等....)或老先覺豐富,最大氣的配料是鍋底的高麗菜菜量,幾乎佔了整鍋的2/3。肉片免不了依舊是冷凍肉片,數量有3、4片,份量上可能不一定能取勝,但肉片品質、厚度及滋味應屬淡水地區平價個人鍋店面中佼佼者。

沙茶豬肉鍋v.s咖哩海鮮鍋合體
我點的沙茶豬肉鍋,肉片及配料與咖哩海鮮鍋並無二致,差別只在於湯底加了頗多沙茶,因此兩者相比,沙茶豬肉鍋自然略油略鹹,口味也略重於咖哩海鮮鍋。辣度上我選了麻辣,我個人可能過於嗜辣,感覺不出來有很辣,畢竟又辣又香又燙的鍋品一直讓我情有獨鐘;友人則認為此辣度僅辣頭皮和辣口腔,下了胃就不辣了,喉間則會不時回噴嗆辣香氣。


如前所說,兩人戰力薄弱的情況下,只好把兩鍋吃不完的份量來個大合體,開火煮滾放涼,最後打包成一份"沙茶咖哩鍋"帶回家加料加湯變身成"沙茶咖哩粥"後食用完畢,妙的是,居然頗為美味。

冰淇淋的部份,選擇雖然不多,但基本上口味不會太差,也都很有誠意的挖的動,算是白飯、汽水免費吃、喝到飽之外,最讓人心滿意足,大呼過癮的附加價值!

再訪時的泡菜鍋(NT$.100)


隔幾週再訪時則換上新口味-泡菜鍋,依舊是讓人唇齒留香的用餐好選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2013/5/26 三訪記錄)

沙茶魚頭鍋(NT$.120)


魚頭頗大一片,事先炸過再放入鍋入,滋味不錯,也讓湯頭層次增色不少,缺點就是湯會變的很油~~我是愛喝湯的人,咳完此鍋,普林值飆高不少,晚年痛風機率大增!(瞠目)

附註1:高麗菜量少掉一半以上,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菜價飆高.......
附註2:魚刺頗多,老年人及小孩食用時務必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