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電影]鋼鐵人3 Iron Man 3


還記得《復仇者聯盟》中美國隊長曾經問史塔克:「卸下了這套盔甲,你還剩下什麼?!」,史塔克回答:「花花公子、天才、軍火發明家、億萬富豪、大慈善家......etc.,..」....,雖然回答的狡黯詼諧,但無論算盤怎麼推,我還是認為就算沒有鋼鐵人這套盔甲,史塔克的肉身也比一般老百姓來的有「價值」,因此美國隊長到底有什麼資格指責史塔克呢?


沒錯,美國隊長提醒史塔克的是--金錢所推砌出來的「價值」始終是膚淺虛幻的,內在正向的思想與信念才是真正留名青史、造福百姓社會的核心「價值」!--當初的這一段話,現在看起來幾乎就像是《鋼鐵人3》的預告,暗示了劇情的主要發展。


在一部漫畫改編而成的科幻特效「爽」片中會有這樣神聖而八股的醒世教條出現,雖然不致於影響我觀賞影片時的心情或爽度,而且有那麼幾秒的確有莫名的淺層感動,但平心而論,我覺得實在沒必要賦予一個漫畫(或科幻)人物這麼多任重道遠又沉重的使命(最令人不忍的是這個梗早就被蛛蛛人或蝙蝴俠用過了.....),畢竟大多數觀眾買票進電影院看《鋼鐵人》或《變形金剛》,求的不過就是歡樂愉悅、身心放鬆,若需要思索探尋、沉澱心靈,那自然會去看《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



既便我個人非常質疑鋼鐵人沒有鋼鐵盔甲之後,如何用真實的肉身對抗其實可能並不很強的(滿大人或什麼AIM老闆的都很弱.....)敵人?或是說之後的史塔克如何承接第三集的深度表現?不過,無庸置疑的是《鋼鐵人3》上映後已獲得如雷的掌聲與極佳的票房表現,證明我的顧慮其實是多疑又無聊的,因為只要第四集的點子新、噱頭夠、特效強,觀眾還是會買票入場,第三集的承諾,就像散戲時的票根,丟在電影院的垃圾筒就好了。


至於人見人羡人愛的小辣椒為什麼從高空墜落火海郤大難不死,還突然莫名神奇強壯跳出來解救史塔克呢?只能說,當你生命的那個人不夠堅強或無法保護你的時候,自己救自己,永遠是最穩固的依靠!(雖然小辣椒是被迫的意外收穫)總不能像蛛蛛人或超人的女友,到底要玩英雄救美的戲碼玩幾次?

蛛蛛人或超人應該體格異常,可能永遠不會老,可以一直英雄救美,鋼鐵人可是會老的,難道老的時候還能提著尿袋救國救民救總統嗎?


因此第四集的鋼鐵人如何更強更永恆更根本(不會老不會死不會受傷不會痛.....?)的解答是..........?!


大誤!
這張才對!
還是西洋版魯夫?!


第四集一定要更精彩呀!!不然.....不然我也不能怎麼樣啦......


■哪裡買?!
鋼鐵人3超酷週邊配件商品99元起
電影原聲帶/ 鋼鐵人2 - AC/DC    O.S.T. / Iron Man 2 - AC/DC
復仇者聯盟 3D+2D雙碟版 (藍光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