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彩和風食尚館拉麵Tamsui Ramen


日前在西湖市場服用秒殺拉麵鎩羽而歸後,確實澆熄了我偶爾燃起的拉麵魂,但也讓我想起去年12月吃過的味自慢([更正]店名其實為"彩"和風食尚館)拉麵。既便在名統百貨的地獄拉麵已正式開張許久,我個人還是認為"彩"始終且依舊是淡水唯一且第一的日式拉麵店。


"彩"距離名統百貨不到五公尺,穿過小7旁的小巷,步行兩分鐘即可抵達,店面是加蓋出來的,因此頂多15坪,好在店家在對面有另租一間店面當第二用餐區,但我與友人12點不到就在店外排隊了,剛好是第一輪的尾巴,自然就坐在煮麵區這邊。


我點了鹽味叉燒拉麵(NT$.100元),友人則點豚骨叉燒拉麵(NT$.120元),點好餐到兩碗麵正式上桌至少需要15分鐘以上的等待時間,因為按照排隊順序一一上餐,我們剛好是倒數第二桌。當然以上等待時間,並不包含在店外排隊的等待時間,店家中午的營業時間是12點到1點半,但我與友人於11:45折返回店家時,店門口已經排了十個人。

鹽味叉燒拉麵一上桌,叉燒一字排開及對切的一整顆糖心蛋等配料豐富的榮景,確實沒有讓人失望,但初嚐湯頭後隨即下了一層樓,湯頭清淡甘甜,熱度微溫,頗有台式改良拉麵之姿。再嚐叉燒,叉燒薄嫩,頗有滋味,但仍屬清淡,糖心蛋則幾近無味。麵條雖是細麵,但嚴格算來比較像台式手打麵的口感,麵條軟硬度也沒有得選擇,也因為湯頭清爽過了頭,麵上也無法沾到或入到什麼味,湯與麵之間的協調度並不高,幾乎是各走各的調。


友人的豚骨叉燒拉麵拜至少還有豚骨湯底之賜,湯與麵間的協調度略高於鹽味叉燒拉麵,但可能我們口味比較重,還是覺得這碗豚骨湯頭滋味真是清淡如水,眾多配料因為是最後才擺盤上去的,溫度偏涼之外,滋味也毫無特色。

嚴格來算,我與友人定義"彩"屬「台式拉麵」,雖然以後光臨的機會不高,但由於位居淡水小鎮,"彩"無論以CP值、擺盤精緻度或口味來說,怎麼算都是淡水拉麵的第一把交椅,尤其對於口味清淡者、不喜重油重鹹之養生者或老人家,更是就近享用拉麵的不二選擇,只是要有排隊排很久、等餐要等一下下下下的心理準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