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泰山:(沒有中文名的)泰國小吃 Taishan Thai cuisine(已歇業~~/_\)


與友人到輔大吃冰淇淋、爆漿菠蘿麵包後,雖然也順道繞去輔大花園夜市瞧了瞧,但距離夜市營業時間為時尚早,不耐久等再加上天氣炎熱,無奈踏上歸程。再度回到泰林路上,時間也進入晚餐時段,根據友人線報,前往泰林路二段吃泰國菜。

有招牌,但.....看不懂泰文..
這間沒有中文店名的泰國菜,委身於一家泰國還是越南雜貨店前的昏暗騎樓下,校長兼撞鐘的老闆是位泰國婆婆,中文很明顯的不十分流利,但只是點個菜、問些簡單的問題(ex:炒粿條和醬油炒粿條有什麼差別?....),倒也絶對不成問題。


除了婆婆的煮食區之外,騎樓之下也就僅有一張桌子、四張椅子,菜單簡單明瞭的就貼在座位旁的牆上,在對婆婆的小廚房沒什麼信心的前提下,就先點了一盤涼拌青木瓜(NT$.60)踩線嚐口味先。


沒想到這盤貌不驚人、份量不多的涼拌青木瓜(頗辣!辣度記得要跟婆婆說清楚)一吃下去,兩人胃口大開,於是又再加點了涼拌冬粉(NT$.100)和醬油炒粿條(NT$.60)。


涼拌青木瓜吃到1/3之時,忍不住嗆辣襲擊,只好到對面面積超過40坪的小7(好大的7-11...)買飲料解辣,這時醬油炒粿條和涼拌冬粉也已上桌。醬油炒粿條色香味美,CP值爆高於涼拌冬粉,可惜越往下吃時,盤底累積的油量確實也造成不小的負擔,只是這點小瑕疪的確也很難避免。


涼拌冬粉相比起來,口味鮮甜香辣又爽口,實在是夏日開胃振胃良方,也由於主角是冬粉的緣故,飽足感不會如炒粿條搶眼及充實,對於小胃及一直期待能控制食量的減肥者來說,涼拌冬粉無論在視覺或實質層面都十分有成就感或安全感。


雖然涼拌冬粉在此小店的餐點中,CP值明顯不高,但相較於其他地區的泰式料理店家,CP值仍然讓人驚豔!唯一一點微不足道的小瑕疪是涼拌冬粉的口味會和涼拌青木瓜或其他涼拌類餐點雷同或相近,不過我倒是一點也不在意,友人則認為涼拌冬粉的定價偏高了些。


接近吃完時,附近工廠的台籍或外籍勞工也到下班時間,三三兩兩、或騎或走的到攤位前向婆婆點餐外帶,以同理心推想,遠離國土,還能在異鄉的土地上吃到自己的家鄉菜、碰到講同樣語言的同鄉人,確實是人在他鄉最溫暖的慰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