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食記]桃園縣龜山/新北市新莊:金時代香頌法國麵包/輔大文園爆漿菠蘿麵包/霜淇淋Chanson French bread


走萬壽路(二段)看到新樂路,再轉進中興路後,不用五分鐘,遠遠就可以看到金時代門前早已大排長龍,二話不說停了車,緊咬著隊伍,當日運氣頗佳,抵達時適逢傳說中的團購夢幻逸品-香頌法國麵包-出爐時間。


時間一到,隊伍前進的頗快,在樸拙的龜山市區裡一間不甚起眼的麵包店,這種效率與行動力讓我讚歎不已!從排隊到拿貨結賬,走出店外,總計不到15分鐘。雖然店內除了香頌法國之外,也賣吐司或其他所有麵包店都有賣的麵包,但我遠道且專程而來,就是為了香頌法國,其餘的麵包也就無福消受了。


現場購買的困擾是一人一次限購4條,而且不能重覆排隊,售完為止,但以金時代高效率的販售速度,我願意再次遠道而專程的到現場買,而不是等團購或宅配。


走出店外,陸續看到灌籃高手們手提戰利品撤退的身影,狹小的兩線道路旁慌張亂停的大小車輛逐漸散去,街道恢復小市區的午後悠閒氣氛。

吃木買了四條

攻撐也買四條

蔭目和劉川各拿了兩袋八條??!!犯規呀!!

珊景也有八條!!


驅車15分鐘再度回到輔大,在文園買了菠蘿麵包後,與友人坐在餐廳裡分而食之。香頌法國新鮮現吃時的口感柔嫩香甜,麵包溼潤,質地細密,奶油香濃而不甜膩,奶油與麵包的組合實屬天作之合,人間美味,重點是非常耐吃,而且只要一開始吃了就很難停下來。


隔日從冰箱拿出來當早餐食用時,雖然溼潤度因為進過烤箱而有些許變乾,但基本上麵包的溼潤度與烤過後融化的奶油香,口感與魅力依然所向披糜,確實是我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麵包!以一條NT$.45元的定價來說,香頌法國也絶對物超所值,CP值表現也極度亮眼,如果金時代不是在龜山的話,幾乎就完美到一個爆炸的程度!


同樣也堪稱名聞遐爾的輔大文園菠蘿麵包,相對一比就遜色許多,不僅是在口味上沒有太強烈的不同,傳說中爆高CP值的巧克力大菠蘿麵包表現也沒有讓人驚喜的地方。

大菠蘿和小菠蘿,份量上其實沒有差別太大。
小菠蘿一個NT$.12元,CP值算不錯,畢竟現在很難買到這款定價的麵包。口感及質量上也還可以,只是要跟廣泰香的菠蘿麵包比的話,可能就有蠻大一段距離(交通距離上也真的差很多呀.......)。

小菠蘿(NT$.12)

巧克力大菠蘿(NT$.33)
 至於巧克力大菠蘿的爆漿程度,部份美食節目或部落客的描述,我個人以為可能過於誇大了些,雖然用料上確實比坊間麵包店紮實很多,但頂多也就再超過標準線多一點點而已,基本定位仍是校園學生美食,經濟實惠才是重點訴求,口味就嚴重的因人而異了。



吃完菠蘿麵包,再往食品營養系學生實習門市買霜淇淋(NT$.25),當日天氣炎熱,加深了冰淇淋的魔力,據說此冰不加一滴水,但讓我不解的是,既然不加水,為什麼冰淇淋溶化的超快?!


美好的光陰總是過的特別快,好吃的冰淇淋消失的速度更快,因為冰淇淋其實沒裝的很滿(餅筒裡都空的......),只好轉身再追加一隻。如果不用餅筒而用杯裝冰淇淋,我相信此冰的CP值可以更高些,畢竟過於甜膩的餅筒(雖然有脆,沒有軟掉),實非霜淇淋良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