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三芝:再訪越南小棧Lan Phuong Vietnamese Food

再訪越南小棧是初訪後一年,當日雖然是平日,但小棧門前車水馬龍,店內座無虛席,幸運的是我與友人抵達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出頭,席上賓客已進入收拾菜尾、咳牙聊天的待撤階段,店家一派悠閒的從容收拾著桌面,不消十分鐘,終於也輪到我們入座點餐。
在人數與胃容量受限的考量下,友人點了知名部落客大推的沙煲海鮮飯(NT$.150),我則採保守路線,照舊點了豬肉炒河粉(NT$.110,一年前定價為NT$.90)。

沙煲海鮮飯初上桌時,色澤及擺盤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香味上極其清淡,幾近無味。友人原本以為應該是煲飯的米飯,其實嚴格算來是調味過甜過鹹的紅槽炒飯,完全沒有溼潤軟爛的煲飯口感,米飯上的菇類及蝦類配料口味則與米飯完全無關,各走各的調,無論是配料及米飯的份量都不多,也因為份量和口味上都讓友人大失所望的緣故,CP值評分不高,我對份量沒有太大意見,但對又甜又鹹的米飯口感無法贊同。
我點的豬肉炒河粉口味則與一年前相去不遠,雖然沒有讓人驚喜的感受,但起碼穩紮穩打,沒有失落。至於炒河粉價格調漲主因何在?我從份量、口味及用料上都找不到答案。
用餐完畢,起身前往櫃檯結帳時,店內僅存一、兩桌客人仍在用餐,原本高朋滿座的盛況已不覆見。窗外陽光燦爛,我則進入午休昏昏欲睡的作息循環中。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